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留言】


(攝影/人傑 幾個月前與我娘在世運開幕會場)  

 今晨離去之時,留予紙條:

 「祝你幸福快樂,
  事事順心
       人傑」

 假裝沒事步出,但其實難過了一個晚上和今天一整天。

 昨晚心情很悶走出 Hours,在師大夜市路邊攤吃晚餐後,意欲買飲料遇見
小畢,就跟小畢在人聲喧騰的路邊涼亭聊近況及心事,期間也有提到我和他
的情況。聊天完後,滿心期待去找他,他說前日是攜可能會進一步發展友人
至宜蘭,對方反應多麼開心,但隨即臉容又罩下,對方有階級觀,用金錢度
量世界,感情的事都一樣你們這些弟噢。

 他說肚子餓我便幫他去南機場買消夜時,但因為聽了那些話,讓我有些失
落挫傷,暗暗飆淚,魂不守舍,差點在中華路上發生車禍,一閃神就瞥見計
程車後尾只四五公尺,一煞車就整個人仆倒,右腳皮肉傷。回去時,我也沒
說我車禍,只說要擦藥。但他吃冰吃到一半,發現我買的冰裡頭沒有放他千
交代萬交代芒果而生氣責備我,我備感委屈。

 上半夜他放了兩部電影「瘋狂理髮師」和「當櫻花盛開」,我倆也無心看
了,他逕自跟朋友聊MSN,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覺得電影聲很吵,想當
場提著行李負氣離開,但又知道那麼晚沒地方可去。終於三點多他要睡了,
睡前他也喪氣說:「薛人傑,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

 黑暗中我躺在枕頭上,思緒東突西撞,覺得這大概就叫情關吧,難過得要
命,什麼黑暗探底的灰心念頭都有,又心想要是一個人什麼欲求都沒有的話
,就不會有這些煩惱了罷,所以我終究還是在意他的。

 早上我枯坐在床沿很久,跟他說我要走了,他說你洗個澡吧。

 我洗完澡他鼾聲方酣。我撈了張紙寫了字條壓他筆電下面,雖然他有付,
但我還是留了四十塊買冰的錢在桌上。再次叫醒他。

 他在另外一端望著我,稍微溫和說,你都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你這樣就要走了嗎?

 我曳著鞋襪,站在玄關鞋櫃後望著他,壯碩的身軀拉著棉被,惺忪的眼神
轉而清亮逼視著我,想起昨晚的事,我想我沒辦法了,我得讓我自己下我會
後悔的決定。

 因為我還是給不起承諾,我說再見。

 開門,門在我身後砰一聲關上,這永遠是我自己的情關。

 至少至少,不像年輕時分手的感覺那般強烈無法忍受,但我知道這個年紀
的傷,因為記憶、意義和愧疚,會隱隱作痛比較久。

 畢竟這也是第一次真有意識過白頭偕老這回事過。

 祝你和他幸福快樂,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