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無題 20100117


  望著鏡子,我也曾經望著鏡子
  那張臉曾經變形
  流動,那是多久
  以前呢?

  手輕輕觸著鏡子
  用熱水去沖他
  看著她融化
  模糊
  解離,那樣近
  一臂之遠
  忍住已蓄飽的拳頭
  先流下來的是水孔
  
  鏡子也曾經望著我
  用死寂鉛重的水流
  蹲下來
  抵住磁磚
  用熱水澆著自己讓
  浴室無止盡地上升

  那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如今我站在割裂城市的
  跨軌道天橋之上
  夜行火車轍過我的影子
  如果我也曾經
  有過薄淡影子
  如果
  
  想像,雙手抱頭
  面對黝黑的螢幕
  哭泣的臉龐,想
  到底發生什麼事
  到底
  在洞穴的哪裡
  為何沒有迴聲,又直通哪裡

  到底這種黑暗,這種濃重
  是什麼
  穿街走巷遮去海岸線
  那樣遠,那樣親近的
  粗糙就這樣刮過
  就這樣蒸餾散開
  像房內不斷流轉的城裡的月光

  不需要
  只是想找人講話
  治癒自己
  以為會好的缺口
  終生不會再好了

  我們
  沒有道路直通那扇門
  那扇門也一無人守候
  我望著鏡子
  晃舉起右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