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當重複的重複】

   半天的夾縫比黑夜更深而且擁擠,把你的迷糊裝進行囊,迷離的眼神丟入

  記憶。穿衣鏡前的你俐落地穿上黑色的背心,我望著你粗獷的背影與鏡中的

  身形,還有我曾抱過撫摸過你鐵線般粗糙質感的黑髮,捲繞,夾著一點白髮

  。麥色皮膚上匹練的銀鍊,你說你從墾丁搜括夏日最後的膚色,均勻地乳酪

  裹在二頭肌三角肌胸大肌上,緩緩起伏的曲線與光影,彷彿可以把白日陷落

  在慾望的底層。



   你喜歡蹲著,我喜歡仰望著你,像凝視一尊肌肉糾結的羅漢,卻有著酩酊

  的神情與粉嫩如妝的雙頰。你的齒列不齊,笑的彷彿做錯事的大孩子,卻吸

  得我肚臍周邊的兩塊瘀血現在還沒消,青紫暗紅,那是你的唇印,令我尷尬

  萬分,不知道如何是好。



   你蹲著,粗壯的雙手在我的大腿上頭。而我的雙手在很近的距離,曾經與

  厚實斜方肌和鼓起的菱形肌相遇。觸感,也是慾望,摩擦體溫與壓握像星光

  一樣綻放,滿佈在你壯碩的骨架上頭。



   蹲著。亮敞的房間,白色的磁磚,堅固的單人木床。一個衣櫃,衣服一件

  一件吊著,牛仔丹寧布外套,還有黑色棉質的背心。一台電腦,一個堆滿書

  籍和講義的桌子與書櫃。除此之外,空曠,只有陽光透過一扇白色的窗子灑

  落下來,乾淨卻又帶點不修邊幅的雜亂,像你的頭髮還有臉孔一般。



   多芬的洗髮乳,UNO的沐浴乳,灰褐色的大浴巾,穿衣鏡前的我看著剛

  打過羽毛球的我自己,若有所思,而且迷惘,極不願意記得你在記憶的夾縫

  裡頭,在你深邃黑瞳的凝視之下這樣被你記得,我想是我不願意就這樣相遇

  。想起我若要跟朋友嬉鬧說故事時,會把你歸類在天菜。但除了夾縫,與快

  感,其餘的一無所獲。像你著急時跳腳抓頭撓腮的神情與動作,像你面對夕

  陽而發亮的燦爛笑容,揚起的嘴角與眉毛。



   不想就這樣,用身體記憶一切。



   像我問你我可以打開窗嗎?你說,好啊。推開窗,你的吊飾掉了下來,彎

  腰撿起來,覺得有點疲憊,我看著窗外,只是灰撲撲水泥還有紅色的鐵皮屋

  頂,讓人失望還有失落。



   不想就這樣,在校園中遇到你。



   重複著遺忘,忘記怎麼稱呼你,在身體與嘴唇的夾縫,遺忘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