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8日 星期日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

    在你墓前

    凋零我獻祭的文明

    一朵花的香味

    適時修剪過長的

    不雅的蜷曲毛髮與

    掩蓋窗口的

    搖擺藤蔓

                                                                               

    蜿蜒這座星球的迷津

    插滿佈滿人為的

    按鈕與箭頭在喃喃自語

    我在介面鑿了一方洞井

    汲取你夜裡汩汩的遺精

                                                                               

    指示文明與我

    信仰的符號

    及始終不疑的動機機器

    在轉角處

    神經元的喧鬧市招

    砌了一座很多高塔飄揚旗幟的

    虛擬堡壘有個叫我的王

                                                                               

    只是

    從未更多東方與西方的旅人

    交易什麼

    自己跟自己拍賣

    貼滿重製符號商標

    物與霧的朦朧背景前景墨點

    用筆和口吻裱框

    端與端的延伸長廊

                                                                               

    趁滿月未被標籤掩蓋

    我唯有帶來一朵

    自己種植的進化品種

    讓她在你夢裡寄居成

    牽引潮汐的生命落雪

                                                                               

    開窗

    然後關上      晚安

    笑容正在暈

    蘋果光般的兩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