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問你】

  問你

  而該問你什麼是好呢

  是不是愛呢就該被琢磨

  濫情而又帶著涼意

  再也無法開口的主題

  是否是一滴

  再無法推敲的動詞

  

  當初

  怎就問我是否

  要跟你在一起呢

  歌聲的長巷你帶我走過

  而顯然地

  我們無法相互擁有

  更完整的你我

                                                                               

  問你

  潮汐從哪的方位而來

  我要向哪兒穿梭而去

  是不是顧盼

  只能是被摩擦過的鏡象

  氣味沉郁的空間我是鹽

  但你不是海水



  我再想起某些關於愛的詩句

  如果我是早歲的霧

  你再不會是陳年酒館

  而是野地裡飢餓的星塵

  問你

  而我終於是被滋長的

  一尾渴望連綿風雨的

  乾死的魚屍

  愛是化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