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日記]剪頭髮

 今天繼續未完的行程到漢神後頭的MiNi剪髮。Edan一臉憔悴地出現在我面前,自顧自地提到他昨個和他B志偉(網球甜心)吵架的事,因為他B突然說要分手搬回台中,讓他昨天難過地哭了一整天。當然昨天也因為這樣,讓我昨天下午和恩草撲了個空。

                                                                               

 我實在很難想像那樣一個光鮮亮麗21歲的高壯男生,竟也有那樣脆弱的一面,並能對一個才見面第二次的我傾訴。工作中的他,從鏡子裡看來有著從容的身影、俐落的手腳,加上專注的眼神捏抓起一把頭髮,一刀一刀細心剪,那是迥然不同於為愛神傷掉淚的認真面容,那樣刺激的淅瀝嘩啦昨日啊!結果又以志偉忽然轉念反悔,留言懺情說,還是很愛他的,不會丟下他之類的……結束了一次的考驗。

                                                                               

 他碎碎唸著,真糟糕啊,我根本被吃得死死的。就這句,我實在也不知道

怎麼接話安慰他,只能說我自己也感觸良多,也同樣在自己的故事裡陷溺而

遍尋不著出口。

                                                                               

 他不厭其煩地一個一個步驟教我怎麼抓頭髮,這是一個好的設計師可以做

到的。但在聊到私事時,他也很大方地說他與家人的關係、感情、工作、勒

戒等等,並好心地提醒我一些事。對一個已經在社會上工作六年的他來說,

我感覺到他本性仍是純良溫暖的,比起我他更會慷慨主動地去關心別人。只

是他似乎也跟我一樣,從生活某個地方拉出去一條逃逸出日常人群的毛線後

,就再也無法收拾那些情感與生活上的泥濘糾纏了。



 套句他朋友畢謙常說的口頭禪:要愛惜自己的羽毛。

                                                                               

 敢講也要能實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