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Song of Capricornus】

  Song of Capricornus|quendi 0118(跳弟攝影/北海道)


  ──其實我早了解,我的臉是一把邊陲的塵土,只供養一根風中應許的蘆葦



  恩愛的人們借我一片沙漠

  親愛的你,你合該知曉那是

  我執著的因果

  先從海市牆外植樹開始

  先挑

  樹種與百年後破門的棋盤


  如果你──還愛我

  你只能愛我,不然我就不知道了

  還能在山壁漫草間

  避難多久  

  而你指掠到天邊

  日日竅生的孤煙了嗎

  而你願意,是我

  不撓相守的豌豆樹嗎


  □□的,數獨或者

   ┼ 填空,我等

  但你合該

  明白,昨日是

  暴竄的竹節,但

  每一籟孔

  每一仰望都按捺了我

  迷霧中蝸爬的足跡


  而你懂得蝸角上是不會

  有蜃樓,只有望斷的

  城邦之磚,而側寫的

  瀲灔總是多餘


  如果你寫詩愛用有手部的字

  那我振翅趨炎

  還是皺了那緘情書呢

  沒關係後足來不及變人

  倒一把海裡的瓶沙,從頭頂

  悠悠灑下

  我將用半生鱗次

  捉得閃閃發光的龍宮予你


  那裡的月台燈終夜不宵

  只為了

  你誠實的軟舖邊

  有我亦步提件進站

  恩愛的人們啊借我兩行軌道

  只為那裡的夢田

  流星、雪花與瓦片尚未溫柔著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