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時間練習|靴仨杰】

The HOURS 時間練習|薛仁杰摹書

在時間寂然的月台上,你我
如磁極般繳出的腳印已遠遠
拋在身後天外
你說我的愛是一切有
有我,抱緊那一件以速度縫製的衣服
清木香,麝香的胸口
倘若風也有軸承
舌是磨擦聲熱的滾輪
你會嚙咬著我輪轉嗎

多年以後,這倏朽的
一切都說一切無,沒有
那鴿子與紙船
也沒有借來的靈肉身
已經沾滿煤灰的經綸
彈指一生,便是
經年耗血的雷射列表機

已經給你所無的有,所有的無
給一切的被動
於鐵輪與齒輪的自由
島影飛快轍過水面,以樹潝張的夢
而夢的水紋迅速痛成年輪

在無際無邊吋吋居持的幻覺中
我願你背鰭沾染
染感昨日失溫的額頭與紋理
在傷心欲絕的海牆上
你曾說,堤後是原鄉
是家屋漫漲的灶腳的液壓後門
被路燈的力臂,緩緩底
拉長西瓜馬車輕輕彈回

那些時節,雲煙曾經迢迢
大地舖砌開來
又是誰說,我遷移了冠蓋與斑剝虹彩
又同一窟的眼汐瞳潮內
就植有了樑木,噢天塌的時刻
情人,請不要
趿著疲憊的拖鞋
請您,要凌出萬千千萬的漣漪
不要不是一切的不要
是否終歸是一泓無聲無跡的波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