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7日 星期五

【風的傳說外N章-白晝線】

  -寫給風之傳說的序 



  ◎  白晝為線

                                                                               

  讓風的快歌衝擊血管神經,把山岳道路橋樑硬是踩在腳下當成琴鍵,大力吐息所有

雲氣、所有陽光,倏忽眼皮跳動震動城市磅礡的均勻節奏。讓晃亮陽光沐浴刷洗我粗礪

的肌膚,讓黑夜般的髮鬢褪成極光、蛻成彩虹,讓我漫遊的王國充滿白晝的美好亮光。

                                                                               

  我們的王國只有四季。

                                                                               

  黑夜不需現形,白晝不需隱形,我是這年要反抗所有硬性條規的敲敲打打高低音。

舉起紅、橙、黃、綠、藍、紫的高旗,讓我敲醒迷惘的大夢,讓我招來風、招來雲、招

來陽光迫開黑夜,讓我壓低窒息那異樣指點的狂浪、讓我紀錄這個城邦是世上百花綻放

、繽紛燦爛、奼紫焉紅的精靈首府。

                                                                               

  我們的亮光城邦。

                                                                               

  奉自由的大旗。與肉身的名號。

                                                                               

  我與我族人在草原上朗朗誌下的永恆的、永恆的城邦序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