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俠】

  我在你的裡面,所有的腸子
  都柔軟,都不發炎
  都不打結
  如同藤與翅膀無法選擇
 
  我們在地下道迎面相遇
  捲起彼此的草蓆衣衫
  共哈一捲菸
  我說但我打自娘胎就戒菸
  你說這端與那端
  相差……
  我渾身濕淋
  只記得恐懼沖垮我的那刻,而你說
  幾萬英尺上的西風送你來
  東邊,乾燥我
 
  「給獅子勇氣,給機械一顆心   
   給疾病於予貫穿的箭簇。」
 
  於是你在我的裡面,像霧褪去
  沒有面目的人被黑夜
  覆上的面具
  也會哭
  笑
  也學會了分配體溫
  以及不同雨量
  共吻盡酒杯的同一個唇印
 
  像野放的月光投入昨日最小的影子
  竹林裡的一口井
  沒人知道是晷的渴望,是背負
  也是天邊的天邊
  也是裡面,但是
  許多如絲的腳印幽幽消失
  在困擾的濤面
  萬光自一點虹吸升起
  我們已經遙遠放聲變成雲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