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0新年快樂



(攝影/跳跳 2010第一天二仁溪出海口最後一抹晚霞投入潟湖中的倒影,
這是我永遠的昏鏽海岸。)


 正在等今年第一道曙光,順便測試一下目前所有網站的轉發功能。跨年
本來想去社團聚會,後來想說我弟跑出去跨年,我媽一個人在家很孤單,
我就待在家裡陪我媽,看電視紅白還有101,沒做什麼,沒特別開心,我
媽照樣說了一些我不想聽的話(對我的期望和我的生涯規劃),我直接回
絕她,說我並不想這樣,我有自己想做的事。
 
 她又不開心了,大年初一,一個人生悶氣,默默流淚。電視播出一群人
在電視上尖叫,主播說:「現在你身邊是誰,所愛的人......」一句話
刺進兩個人的心中。我不喜歡我媽這個樣子,當初就跟她說,ok我順她的
意把畢業證書拿到,之後我想選擇什麼是我的事情。她這種時候又來囉哩
八唆,讓她自己不開心,我也難過。父母不該對自己的小孩有不合理的期
望,希望把小孩捏成什麼樣子,這是錯的,不管是用霸權的方式,或者是
用情感、情緒或討好來給小孩造成壓力。我妹說得對,如果我的真想要什
麼,我就應該致力追求,抵抗我媽給予我的壓力,而不是一直逃避,這樣
反而白白浪費了我整個九年光陰,雖然也不是說一無所得,但比較紮實的
知識、技能,或者很社會化的成績單卻是一片空白,這當然自己要負最大
責任。
 
 原來拓網限制只能打五百字。祝大家來年順利,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