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普魯斯特問卷01

何謂普魯斯特問卷?


普魯斯特問卷就是由一系列看似簡單的問題所組成,問題囊括被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

觀以及人生經驗。探討人的心理狀態和思考方式的變化,隨著年齡際遇,會有不一樣的答

案,是了解最簡單別人或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的答案卻相差甚遠。

會發現到,也許原來自己並不像預期的那樣了解自己,而一個人的追求、喜好甚至生命觀

都通過這份問卷呈現出來...而又以法國名小說家普魯斯特版本流傳最廣。

----------------------------------------------------------------------------



 1.你認為最理想的快樂是怎樣的?

                   /跳


  血流乾後的釋懷像某個轉喻

  某框鏡像中一條蜿蜒向左的小徑最好

  有樹影婆娑

  接引往發光的小巷

  風箏牽著你不疾不徐地散步

  不為什麼

  無目的

  不需要敘事導引

  像落地窗邊端起一杯溫潤的卡布奇諾像吻

  像大象的腳印

  你的耳朵是滾動的石頭流暢的韻

  暖柔探觸靈魂像陽光

  那時候我總希望是一個人忽然

  在一本書裡被我自己看見

  散焦而且窗外下著雨

  如果晴天最好也不為什麼不顯示在中央氣象局的衛星雲圖上

  如果你掩頭騎腳踏車迎風背雨而去

  時間將被切碎成小徑上的草兒

  也許風衣是憂鬱的也許需要一些背景色如海洋

  在理想的青澀細格線上

  是小小的浪花跨著正步意識

  一些失落一些喜極而泣

  一些彩虹

  偶然的流動從來不去哪裡(腳踏車的輪子)

  而這個形容詞就無所不在的景觀

  雨絲

  涼涼的是觸覺的尖銳簇放

  記得仰角幾度拍打如荷葉款擺傾斜

  當電腦螢幕開出一朵花微微顫動

  你說:「我就在你旁邊,離開液晶好嗎。」

  而快樂的去中心也許是

  釋義 01010111101100110101001011010000010010011010011010011001

  我不說你不講

  在黑白灰階的巨大牆面下

  你用粉筆刻下

  好今天我們不聊人群、自由

  不翻譯飢餓與滿足

  不具像

  不誦念村上春樹的午夜汽笛聲那段

  只在熨平的清晨我從飽滿的夢中睜眼且呼吸

  你竟打開昨晚我未念完的散文繼續娓娓道來

  是旅行那段

  是生病

  從此我把那些擁抱中挪用的語言色塊氛圍都視為深淺不一的快樂力道

  但都彼此有著以光年不斷離散的自覺隙罅



  #



  打破現代與命運的全控情境

  在反覆的結冰與溶解的過程

  永遠無法量化與物化

  像一場霧漫過孤島般遙遠的昏黃鈉燈

  恍惚不再感覺自己入戲







  小時候很喜歡玩積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