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瑣碎] 大學同學與聯誼

 昨天晚上大學時代的好姊妹小玉突然丟我,聊一聊,發現她家在環南市場

,離我這蠻近的,手指動一動查查美食版,就說好去龍山夜市大排檔吃皇后

牛排。到了龍山寺一號出口,增了另外一位男同學小傑,披著傑尼斯般的粟

色長髮,這次沒有抓,我笑說倒像披頭四來著。



 小玉和小傑兩個人都台北人,小綠綠和藍天制服,大學才負笈南下成大。


 小玉倒是對西門町萬華這一帶熟門熟路的,還說要帶我們去看殺蛇。


 待餐時,免不了聊聊大學同學及各自近況,誰誰分手,誰誰誰後來又跟誰

在一塊,誰發胖,誰退伍了在哪間醫院診所或醫療器材公司做研究。兒而小

傑跟芳算是我們大學時代,兩對令人艷羨的班對其中之一。他輕描淡寫、若

無其事地說,分了。我和小玉立時張大了眼,什麼時候的事。他說,就前陣

子,情人節後幾天。


 最新一手的消息,倒是給我這個從來都不關心同學消息的人聽到了。


 小傑稍稍提高音量說,我還有送她情人節禮物呢。


 誰提的?


 芳提的,可能兩人對未來規劃不太一樣吧。


 腦子轉了一下,芳在研究所,而小傑正在準備後醫還沒考。當然,分手的

原因萬萬種,旁人也沒法置喙。然後,話題又轉到別處。香濃的酥皮濃湯和

鮪魚濃湯一上來,正自享受,突然討論到我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沒有,我才

驚訝發現,小玉竟然不知道我是。


 只要我沒說出口,就絕對沒有人會懷疑我是。


 小傑就說,那好,快來跟我們聯誼啦。


 不要,我馬上反應斬釘截截回答。


 為什麼?來啦來啦。


 我好奇心起追下去問,是什麼聯誼啊?


 跟板橋藝大的大二女生聯誼啊,她們說想認識比較成熟的男生,我正在煩

惱找不到比較熟識男生呢,畢竟找不認識的不太好。


 我說,不要。你去批萬part-time版徵人啊,不然表特或O2也可以。


 唉唷,別開玩笑啦,徵人還要付錢捏。


 我心底想,這是什麼鬼花樣,我自從高一對性傾向認同尚未清晰時,想說

是班級團體活動,去過一次跟省男女和家齊的聯誼後,就對這種異性戀無比

無聊的活動再沒興趣。


 所以,不要。


 唉呦,來啦來啦你不是沒有女朋友。


 她們要找成熟的應該去找三十歲以上的上班族啊,我們青黃不接的。


 不是啊,她們想找稍微成熟一點點但又風趣可以一起出遊的。


 玩樂?我瞇起眼睛,盯著這個小子,有點輕、有點侉,爸媽都是技術學院

的講師,從這樣的核心家庭結構出來的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我有什麼

樣的位置思考這樣的問題呢?


 我說,那不然去揪團啊,無名有這功能不是嗎?


 小玉說,可是那好像都是一些怪怪的重度網路使用者。(這印象怎麼來的)


 我說,是噢,這樣啊。小傑,你跟那女生怎認識的啊?


 小傑說,我現在每兩個禮拜在北美館當導覽志工,就這樣認識的。



 我說,是噢,不錯,可以認識很多妹噢。(太可怕了,我竟然用了強迫異

性戀聲道。)


 除了職業和病人可以聊外,我想,再過幾年,話題就是他們各自的婚姻和

孩子了。小玉呢?她什麼時候要結婚,總不會她的另一半是在她常玩的線上

遊戲遇到吧?


 走入華西街觀光夜市,在台南擔仔麵豪華得不得了的店面外竊竊私語一番

。我第一次來,但整個華西街的店招對我來說,非常失望,不覺得有什麼了

不起的特色,只覺得相當市井而且簡陋,人潮也不多,反倒台南的夜市人潮

熙嚷還熱鬧得多。


 然後,三人又踅入入龍山寺。剛走入山門,寧打來,我躲到牆角講話,他

倆發現異狀,小傑在我耳邊大吵大鬧,小玉則尖起了耳朵注意聽。


 小玉說,奇怪,總覺得好像是男生的聲音呢。


 小傑說,是嗎,好噁心噢。


 那個瞬間,我的心彷彿有什麼微微的傷口,被扎了一下開始流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