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瑣事] 婚


 把下個禮拜五的打工D掉,打算北上去酷兒漂浪國際會議。月底陽明大學
時同班同寢一起到南投、宜蘭、桃園出醫學營隊的死黨好友,小華與小潔(
班對)要在三重訂婚,我也需要北上一次,長這麼大,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同
學的訂婚或結婚儀式呢。其實,也有一兩次國小和大學同學結婚,也有放帖
子,只是都恰好有事,也就沒到場祝賀。第一次參加同輩同學朋友婚禮,恰
好就前陣子參加國小同學阿玉的婚禮,對她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國小她當風紀
股長那種恰北北的模樣。

 阿玉嫁給一個職業軍人,歸寧時就在鄉里間擺上流水席,席間有分明剔透
的魚翅羹及飽滿黏牙的烏魚子貨真價值(漁村嘛),表演節目倒是一反常態
,沒有阿桑阿伯唱難聽走音的卡拉OK,沒有風韻猶存的綜藝團女主持人全
身裹得金光閃爍、俗艷異常,一搭一唱對著台下裝金牙銀牙頭上一朵小紅花
的鎮定歐巴桑、曬得黝黑的歐吉桑說些什麼「哪會究久攏沒人來巡田水,阮
麻想乜嫁好尪」之類的葷笑話,然後風韻猶存搖曳生姿在喜氣洋洋的場合上
唱起歌詞無比苦情的那卡西或〈孤女的願望〉之類的。都沒有,阿玉和她軍
人老公就請了西洋管絃樂團之類的吧,像不來梅樂隊那般,西裝筆挺五六個
人一人抱一隻樂器(小提琴等等)四處遊走,在這樣的鄉野這樣的雅緻婚禮
確實讓我感到新奇。多年不見,婚禮上阿玉當然是出落得如花似玉、襯托得
霞光滿面逐桌敬酒,到我這桌時堆滿笑容說,這是我國小同學。

 然後,就是我這次要參加的訂婚儀式了......我生命中從未曾見過的場景
,我以後自身會經歷這樣的夢幻莊嚴場景嗎?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