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我入圍2005年華文部落格大獎藝文類



 朋友跟我說時,我好意外,彷彿在疊堆鍵接的部落寫作恍恍時光切面裡,

忽然蹦出一令人驚異的插曲,雖然我仍持續地從生活與閱讀裡汲取新的印象

,提煉永恆的物件,縫焊接榫這些或美麗或瑣碎或暗黑不快的面向成面目不

清的文體。



 阻斷閱讀或理解,或者奔竄歧出原本的意義或軸線,不斷地離題,持續地

不著邊際,躡足在夢幻般漂浮的字字句句,清楚地意識到,思考的不足與視

野的侷限,渴望一些超越媒介跨越平台的對話,希望藉此擦亮每一顆規規矩

矩的方塊文字,讓其在時光瞿然的過度曝光下,能讓我所渴望對話的朋友與

同學們舒愜地嚼動每則敘事或抒情的截角,沉思與默想,或心靈的幻想。



 而我想,若能把你心緒上的泥絮拍撫掉,或為你增加生活豐富的聲響與小

小的情調,我衷心地為你感到高興;若讓你的閱讀抹上一層曝光反差暗色暈

眩的夜霧,那我感到抱歉,在撲朔難辨顛三倒四的文字文體角落裡,有些是

失敗的實驗,而更有些是寂寥死靜霉潮的漉漉最底,浸入每一根血管,伴隨

我從啟蒙反啟蒙的矛盾掙扎一路走來,心靈被生活不住地沖激翻騰,卻仍渴

望在文字裡處理從外界所接收的一切。



 轉化瞬刻的譎幻,也許是幼稚的執念。但人生不就是持續地尋找搜索嗎?

不管是夢幻或者意義,或者只是片刻的寧靜,歲月靜好,我相信這也是閱讀

可以賦予我們的。



 跨越媒介的六七年級,部落的眾聲喧嘩百花盛開時代來臨否猶未可知,但

我想,這真是個寫日記的好地方,同時也是記憶延伸與網路經驗形塑的小小

助力,我們期待華文部落格跟傳統媒體的合縱連橫或對抗坐大等種種臆測,

對改善生活品質、增進人文素養、以及促進自由民主有所助益。



 在此我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與您的支持。虎跳跳愛你喔!(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