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突然在凌晨一點覺得心情差



 每天,她都跟我說她的悲傷,她對他的擔憂,他讓人擔憂的行徑與健康情況。



 但我沒有人可以說。說,真的這樣重要嗎?



 她期望我像個成熟的孩子那樣,敏感地對她講些,



 有智慧又貼心的話語,肯定她,支持她。



 可是她也當個成年人很久了不是嗎?卻漸漸開始跟我商量許許多多的事。



 因為她發現他的枕邊人越來越不可靠。



 但我不總是腦筋澄明,我不是沒有情緒,我不是不會焦躁煩憂。



 我一直一直厭惡著,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生存這樣累人,



 當她羨慕別人的生活品質,說有錢真好,



 我淡淡地說,有錢也不一定能改善生活的內容,



 真的無法想像嗎?但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生老病死,我多不願意想這些沉重嚴肅的課題;



 但我想我也是成人了,也總該,準備著這些問題到我眼前,



 而我是這樣不成熟,連赤子之心都似乎沒有,這樣兩頭空嗎?



 不知道呢。渾渾噩噩的,現在也還是迷糊仗。



 很羨慕那些,堅定,而且不曾懷疑過自己,或者說有硬殼的人。



 我比較喜歡柔軟的人,但我卻希望我能變成堅強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