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瑣碎] 書房

 (跳跳攝影/我書房的IQ light)



 我佈置書房時,其實有想過幾米風格,整個房間牆面又被我粉刷成亮白色,是亮白喔,不是米白或乳白,望著一大面白晃晃的牆面在正午的光線反折下,蒸騰著熱氣,好像飄在雲間的牛奶盒,這是件很恐怖的事,因為三樓沒冷氣,正午上去簡直是熱氣球飄在赤道無風帶。


 火焰山或流沙河想必不過爾爾。


 牆面如畫布,實在很想擲起水彩或墨汁畫上幾隻鳥,像蘇打綠《小情歌》MV裡無限蔓延的圖樣,其實我壓克力顏料去年就都買好了,但想說自己的繪畫技巧爛得一蹋糊塗,根本是門外漢,只能描比例非常簡單的畫作,譬如極簡或蒙德里安的畫作,東描西印,要搞砸了,又得買一桶漆重刷,這也就算了。


 不然早就用螢光漆搞出草履蟲、矽藻或星空神話了。


 若說幾米地下鐵風格,像桌子,本來是要貼上一小塊一小塊的高級彩繪馬賽克玻璃磚,去問過價錢,45*45見方一千多元貴得要命,得買六張才能整個覆面,這價錢

我可以買更好的桌子和一張舒適的沙發了。


 唉唉真的是無產階級波希米亞混搭拾荒風格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