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惡夢的容顏】

  -從夢中尖叫驚醒

   夢境紀錄


  旋開一道

  黑色的門,走下

  冷雨鋪地的樓梯

  凹凸不平的水泥

  佔據我的腳底

  根莖植物攀住

  油漆斑駁的乾枯游泳池

  空無一人鏽蝕柵欄

  四圍,鏡頭三百六十五度

  旋轉,為什麼高處

  與微光遠方,斜斜的


  我在驚醒的無光房間

  思考精神分析與意義

  為何我在夢中無法

  判斷不合常理

  夢中的父親走進廚房

  望著躺在客廳椅上的我

  要我去歸還四本書



  當我站著望著鏡中的他

  從我身後走向前廳

  佝僂,幽微

  臉孔看不清楚,什麼都

  沒有,只是影子

  卻也不能面對面


  當我跨越至五個驚醒的

  噩夢之海的港邊

  全身不能動彈

  坐著卻在迷宮飛奔

  有張鏡子是方的在眼前

  以時光的速度抽換  

  然後只那麼一瞬

  最後一張印入眼簾

  揭曉

  驚叫醒來





  (畫作:Ba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