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饕餮] 鼻涕車輪餅

(跳跳攝影/從牯嶺街遠望羅斯福路之工地,城市骨架,我挺

喜歡這張相片,相當輕盈,充滿線條增殖感。)




 我住在大坪林站附近,但不知怎的這附近似乎另有地名,這

十字路口的所有建案都不約而同叫做「江陵XX」,旁邊小巷

叫做什麼二十張路的,就很有天九牌桌的感覺。


 我租賃的大樓樓下門前是警衛室,左邊是無論何時都生意興

隆的百元生鮮海產,魚料還算新鮮,每次只見魚兒在水族缸中

游來游去,有那麼一瞬會讓人以為這裡不是盆地大城市靠內陸

處,而僅僅是港口或水庫附近,有時我晚餐後若嘴饞會溜到樓

下點盤烤魚下巴,算是祭祭五臟廟並解思鄉之苦(老家便是港

口)。店家再過去則是地下撞球間的入口和飲料檳榔攤,常有

少年學生聚集;右邊則是燈光過於昏暗、讓人就是不想進去的

江陵牙醫,再右邊則是勉強算得上窗明几淨、明亮光敞的麵包

店。


 常常下午時間,黑衣黑褲莊敬高中學生如蝗蟲般襲來,不知

怎麼搞得這學校多數男生面皆蒼白,油亮黑長髮,一副屌兒啷

噹的痞樣。


 至於麵包店,今天第一次走進去,師傅竟然在小店中央擺了

模具烤爐,賣起車輪餅來,那好,麵包就不買了反正有剛烤好

的點心,就依照習慣說,每種口味都來一個。


 拿了一袋一路徒步走到捷運站前,預計到站口前就可以吃光

,想不到最後一個外面有黏了莞荽的車輪餅,一啃下去,不同

於奶油或紅豆甜膩,原來是鹹的菜脯,這也就算了,竟然是中

辣口味,長這麼大還真沒吃過辣車輪餅,這種感覺實在像是大

冒險的懲罰,如果有鼻涕太妃糖,我想這就是辣鼻涕車輪餅。


 噁,讓我才啃一口,就忙著把它扔到垃圾桶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