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瑣碎] 生活

(跳跳攝影/孩子目光所及之處,率皆盛大莊嚴。)



 我希望跟我家人住在近處,但空間最好彼此獨立。
我想要院子,藤蔓植物流蘇般降下,桂花散發香味,書房挑高寬闊最好有大片天窗與落地窗可撫觸夜空。我希望擁有那些絕版的聲音與文字。我希望種一棵柳樹,一棵小葉欖仁,胸中隨時惦記一片森林,我希望日子不再慌張、受怕,朋友偶而在雨夜夢迴之際來訪。那時候我學會泡一杯好咖啡的方法,製作三明治、法式煎蛋,所有事物的房間都有所根據,有所根據……且在一陣沙塵之後,我們有所遺忘,有所遺忘……遺忘……忘……



 曾是那迎面而來的風,風迎面而來的笑容相映紅,水徐徐流轉一張笑容不再徹夜繼而翻轉幽幽沉下,只記得那迎面而來的速度,迎面而來的清涼與歲月曾是我們今日併坐天地幽玄的門檻之前,迎面而來的

雲漢旋轉,你的肩臂曾是巨大的斗牛,但我毫無根據,但我毫無根據你是迎

面而來的風涼了,地上的影子抓緊了外套,抓緊了風,但風啊曾是手上的塵

煙與沙灰,曾是一張臉緩緩地沉落錶面,過去了就不再回來,不再迴聲,迴

聲的濃烈氣味,持續地乾裂著大地,而我們背坐門階,分不出誰在內誰在外。



 麵包屑,螞蟻,麵包屑,螞蟻基地,麵包屑的路徑如朝花夕露,薔薇四散

,日子緩緩崩解,但天空依舊晴朗靜好,沒有沙塵就沒有眼淚,空氣乾得連

一絲潮濕的氛圍都沒,突然要想起什麼事情,就有了個端就起不了頭,突然

要想起什麼年輕的話語,就剪不出什麼影來,唉,被無所謂的偶然,偶然的

路徑,突然我也想起什麼荒煙小徑糖果屋之類的,但最終到達了蜻蜓飛馳清

澈水面的池塘,那都只是剪影,都只是,這個水泥與物質的世界我們再去不

了的鄉愁如煙似夢,大步邁開又向哪個堤防遠去,門被開啟,終又緊閉。



 告訴我們,
我們該拿那些在我們平庸生命裡已然遭遇,那些純質的哀愁、

痛苦、寂寞、傷害、淚水、背叛,
以及讓人嚎啕大哭的心碎時刻怎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