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玻璃砂漏】

  沙漏裡面有一滴
  遙遙遠遠的
  最幻美的夢境般的水

  窮人的渴望
  卻不會是富人
  衣櫃裡永遠缺少的
  那件華服
  只是一滴水
  從窮人的眼睛裡
  滴出來的
  藍色的一滴水
  
  在他頭暈的時候
  在他噁心的時候
  在他沸騰的時候
  在他渴望文字可以幻化
  成生命秩序的時候
  那樣一滴藍色的水

  時間之砂滲入
  藍色的水變鹹了
  變成一滴遙遙遠遠的
  更遠更觸手不及的
  成年之水  
  住過你的眼睛
  也住過我的眼睛
  包圍過你
  也覆蓋過我  
  沙漏裡面有一滴
  更藍更藍的水了

  像世上
  所有的語言一樣
  所有的愛人一樣
  所有的宿命
  所有的
  隨著砂慢慢地滲漏
 
  像他那樣的
  像他那樣的
  我就此不說
  就此不說一些字彙
  譬如:逞強、力量
  從自我的句子裡消滅

  除非、額外
  我不要再說
  我不要再說
  秩序和穩定
  逆反和浮動

  沙漏裡面有一滴
  遙遙遠遠的
  最幻美的藍色的水
  只能夢見
  那滴水裡住著
  遠古而且壯大的水中之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