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碎嘴] 台南育樂街撞見兩個法國人

 這趟回台南,東豐路的阿勃勒初初綻開流金,鳳凰木略顯焰火眉目。


 傍晚六點半騎車途經育樂街打算覓食,見兩個外國人大搖大擺晃過來。本

來,自從成大列入卓越大學計畫以來這幾年,增加了許多國際交流學生,因

此偶然迎面而來金髮碧眼尖鼻子,倒也見怪不怪了。但我無心一瞥,立時心

下驚呼一聲好傢伙,這不是T先生嗎?便隔著三四公尺的車道舉手揮舞大叫

:「T~。」真巧。我是知道T打算帶他表弟到台南一遊,但沒意料會遇到

他倆。


 T也很驚訝,但他說有傳簡訊給我,可我沒收到,因為是舊的那隻手機號

碼。T的表弟(38 y)是法國一所中學的校長,專長是教授歷史。身上有著

健康的曬痕。一身休閒,很明顯就是專程到台灣渡假來的。重點是,性感的

臉孔、身形與整體印象完完全全是不折不扣的BOBO「French bear」,

還有著小肚腩。


 然後,T介紹他表弟,唉他表弟的名字比T的名字更難念,我一聽根本就

沒有想複述的衝動,平白讓自己舌頭打結出洋相,所以就簡稱法熊先生好了

。法熊先生完全不會講普通話,然後他試圖講英語,可是我也聽不懂,還得

T翻譯。所以多數時候,只能面面相覷,帶著緊張又歉然的禮貌性微笑。本

來帶他們要去吃泰國菜,可是那家剛巧太多人,廚師忙不過來,服務生連聲

道歉說不收客人了,也只好作罷。接下來猶豫良久,因為我平時就少有主見

,他倆也說吃什麼都好,這下可難倒我。幸好T記性太好,說那十八巷呢?

真不簡單,難怪T一天早上,一個法國人可以帶著另個完全不會講中文的法

國人兩雙肉腳徒步逛了台南四十一間廟(T還暗自記下),倘若多生幾隻腳

,南朝四百八十寺想必也都踏遍了。


 我心下佩服他倆閒情逸致外,竟有無國界青年背包客般的無比毅力,跟T

開玩笑說,這不就是「春風得意馬蹄輕,一日看盡長安花」嗎?


 到了杯觥交錯暗影浮動的十八巷。要吃綠橄欖義大利麵嗎?不了。法熊先

生的意思是,家裡就離義大利很近了,跑來台灣吃義大利麵,實在太膩了。

所以晃過諾亞方舟、桃子、國境之南,在十八巷花園前止步,鑽了進去。


 十八巷花園是老屋再造活用的餐廳,在這期台南的「路克米」老屋欣力獎

也名列其上,我拿出下午在MASA LOFT拿到的冊子給T看。T和法熊表弟一

看,指著 SUCK PUB,說他們依照朋友情報,所以昨晚去過一回,可是同志

族群很少。T問台南哪裡還有同志比較多的 PUB呢?這下可真難倒我。


 我叫了羅勒鮭魚炒飯,一端上來竟然裝在一個大貝殼裡,這又不是愛神艾

佛羅從海裡誕生,真傻眼啊。更傻眼,還是和法熊先生大眼瞪小眼,法熊表

弟透過T說我很嚴肅(因為我很少微笑),T幫我緩頰說我很害羞。


 說老實話,對任何的陌生人,我想必都會緊張不知該當如何是好吧。


 茶足飯飽後,便到MASA LOFT,我利用店內無線上網查夜店資料。我照

例點一大杯冰拿鐵,他倆一人一瓶啤酒,T非常滿意店內像 lounge bar的沙

發椅和店內正播放的法國女歌手Alizee歌曲,兩人還跟著輕哼。我驚訝說,

法國不是很多咖啡廳嗎?T說,可是大多擺餐飲小桌椅,很少擺上舒適的沙

發。耽擱了一會兒,我僅憑印象實在查不到有什麼夜店可去,因為宅宅如我

想當然耳沒去過。墾丁男孩又打不通,只好打電話跟南瓜求救,南瓜說墾丁

男孩去泰國旅遊了,但Level或Taiji Maha 或許可以。啊我說,幸好有你。然

後我抄了 Taiji Maha 的地址交與T,高興地跟兩位不期而遇的旅客說再見。


 結束了鴨子聽雷又愉快又拘謹的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