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碎嘴] 生病

  腸胃炎於前天病情加重,



  一直拉肚子一直拉肚子 >< 一個晚上跑了八次廁所


  人都快被拉乾了,不禁悲從中來,我要死掉了啦...............



  *



  跑去一年前我媽帶我去看的那家新光三越新天地附近的陳冠福腸胃科,


  名醫,所以沒有健保,共花了我四百八十大洋,


  一大堆什麼抗生素啦藥丸一吞,果然立時見效,


  肛門不再每隔兩小時便噴泉下痢一次,診斷是細菌感染。


  一整天沒吃東西,現在胃口好差,


  買了一包吐司也吃不下,跑去民族路吃蛋炒飯,吃一半也嚥不下。


  虛弱休息中。



  *



  嘔吐第三次了,吃什麼吐什麼,連粥都在剛剛吐出來,



  等於又回到一整天粒米未沾的原點了。


  我真的覺得那個藥會讓人想吐。


  躺床上一整天,悲觀瀰漫……


  吃了又吐,虛弱得要命……



  什麼時候才會好呢?



  *



  剛看到味噌魚三字,很好吃的東西啊。


  等我病好我一定要到日式料理店點這道或是秋刀魚。 ><


  我現在只能吃半碗粥加肉鬆,啃啃吐司。


  晚上一邊吞粥,還一邊不爭氣地掉淚,(真不像個大男人)


  前年腸胃炎半個月,病到奄奄一息吊點滴,躺家裡還有我媽照顧,


  而現在,隻身在外一個人,沒法沒度地病著,只能吃些清淡的東西,


  味覺因為生病吃藥本來就差,舌頭都苦苦的,吃粥簡直味如嚼蠟,


  現下算勉強撐持著體力,只能吃少量避免腹脹嘔吐。


  人生若沒有美食可以吃,實在少掉一大半樂趣了,


  真懷念大口大碗吃川味牛肉麵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