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本班故事接龍(上)

(虎跳跳攝影/成大總圖B1)



 
故事是這樣開始
的,在充滿愛與和平的今天,似乎有一股玩弄人間的怨恨力量正在崛起,纏繞著人間,想把世間征服,人世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在一個微風飄飄、細雨綿綿的夜裡,夜是多麼的深沉了,月也似乎不再傾聽我的哭訴,心也漸漸涼了,彷彿全世界都離我而去,難道這世間已沒有任何值得我留戀的事物了嗎?那我就跳吧



 
那一剎那,從21樓樓頂跳下,內心糾纏著無限的思緒,也許我的生命之火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滅了,但是,老天爺總是那麼的慈祥,在要墜落到地面時,剛好有一部載著彈簧床的大卡車經過,我就這樣從鬼門關走了一趟回來,於是我遇見了生命中另一個他,他叫【幼欣】




 「聖誕老公公」,由於彈簧床太重了,麋鹿搬不動,所以只好開出老爺大卡車。沒想到,這床彈簧是送去英國王子家的,因為我英文太破(這是我跳樓的原因),王宮管家聽不懂我的自我介紹,從此,後宮(??)廚房變成我的新家。


 又是一個相似的夜,微風飄飄、細雨綿綿,不同的是,外地的天比較冷,我拿出我的火柴來取暖,「刷!」,一隻烤火雞出現了,但很快的,牠變成了別人一堆吃剩的骨頭(別忘了,我在後宮廚房),「刷!」,一件縫滿粉紅蕾絲的禮服出現了(你知道的,沒有任何雌性生物可以抵擋粉紅色,包括Hello Kitty),不過,一陣臭襪鹹魚味把整件衣服毀了,那個死老太婆(恩~我是說德高望重廚房管家啦),老愛穿著那威廉王子送給他的禮物,好吧!我剩最後一根濕火柴,...【PT96 亭惠】



 我心想這根濕火柴絕對也幫不了我什麼,因為我相信童話是騙人的。(光良說的!)我扔掉了那根火柴,邊抽泣著,往皇宮地下室的方向走去,我已經在那裡度過了皇宮裡的第二個冬天。天還是那麼的寒冷,風還是那麼無情的吹動著窗外殘弱的老樹。我沒有抱怨老天的不公平,也沒有抱怨自己如此悲慘的命運,心中只是覺得好累。



 地下室一片漆黑,我走到了牆角將蠟燭點上,剎那,眼角彷彿閃過了一道光,瞬間又消失在某處,蠟燭熄了!發生了什麼事?我來不及反應,就只覺得脖子一陣刺痛。。。
PT96 雪翔】



 
回頭一看,不是吧!玩具總動員裏面的士兵居然用槍射我,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著,不知道要如何處置我的樣子,其中一隻說:不如也把他帶到那裏。但是,剛剛的槍好像有麻醉的成份,就這樣我暈倒了。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被搬到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連這裏是皇宮內還是皇宮外我也搞不清楚,只聽到水一直在滴,而剛剛的士兵全都不見了。當麻醉藥力全都消失的時候,我立刻站起來,很驚嚇的發現對面有一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被綁在樹上,一直睜大眼睛看著我,於是我問他:
PT96 綺媚】



 正當我想開口時,遠方傳來尖叫和鐵甲摩擦聲,她那驚慌的眼神頓時變的空洞,嘴角露出令人驚悚的微笑,只見她的頭髮逐漸向四周蔓延,一絲一絲的纏繞,吞噬了整個畫面,士兵也逐漸出現,但卻也一個個的融成血水,帶著解脫的微笑滴滴落下。我的身體好像不是我的,浸潤在那片血水中,而她,依舊用那空洞的眼神凝視著我,只是漸漸貼到我的眼前,和我一同逐漸下沉。



 四周的影像逐漸從血水浮現出來,她親柔的告訴我你不用知道我是誰,因為你已經是我了,從她的瞳孔中我看到了我的臉逐漸剝落,變得斑白且衰老,嘴角滲出血水&等等,血水!?我低頭一看,我跪在一具屍體面前,那具屍體的面孔已被搗爛,身上滿佈指甲抓痕,而我的手正陷入它的腦中,嘴中還有種噁心的血味,我吐出來的竟是一條殘缺的舌頭,我已經無法思考,只見那個不斷尖叫,士兵們衝向前抓住我,王子憤怒的對著我狂吼,我心中一直吶喊不是我做的,不是我!!
 PT96 慈苑】



 王子憤怒的對我說:「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剛剛把我們皇宮內最厲害的巫師給...殺了,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要怎麼補償我們的損失呢?你說阿」王子憤怒地把我一頭抓向士兵那裡,並吩咐士兵把我關到地牢,好好的照顧這位莫名奇妙的客人。



 「什麼?莫名奇妙的客人?你這什麼王子在說什麼鬼話?竟敢說我是莫名奇妙的人」正當我的心裡在不滿的咒罵王子時,卻沒發現自己已經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牢裡。



 「喂喂喂,好心的士兵,可憐我一下吧,拿點東西給我吃吧,都已經折騰一天了」,士兵不做聲響的拿了點剩飯菜給我,在吃飯時,我不時向士兵打聽這個莫名的皇宮到底是啥。



 「什麼?你說這個皇宮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後人類僅留下的遺產之ㄧ嗎?」正當我驚訝同時卻沒發現那個王子已經一臉凝重的走到我身後,「誰叫你們拿東西給她吃的?」正當我滿嘴塞滿食物不能講話的同時,卻發現這個王子長的好帥,長長的睫毛,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還有那性感的嘴唇,天哪,怎麼這麼帥?回過神來,我打打自己的臉頰,都什麼時候了還只顧著看帥哥,也不想想是誰害我變成現在這樣的,對,都是那些可惡的臭男人!
PT96 惠玲】



 於是就對著王子說:「哼!呦~~這麼堂堂正正的王子也會親自到監牢裡來,你難道不怕弄髒了你那一身高雅氣質的服飾嗎?你應該叫你的下人來就夠啦,何必這樣對待你自己呢?」



 王子非常憤怒的說:「你給我閉嘴!我能夠親自來這裡一趟,是你的福氣。」
嗚嗚嗚嗚!大聲的哭泣說:「福氣?!我家裡還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等,我被關在這裡還叫做有福氣嗎?再說,過幾天就是除夕了,我要回家和我家人過年啦!!」



 王子聽了彷彿想到以前的他。
PT96 妙炫】



 王子神情黯淡而且若有所思。



 「你怎麼了嗎?
王子回過神來,把頭轉過來面向我,我似乎看到他眼眶隱隱泛著淚光「家人,你提到家人,讓我也想到我已經好久沒看到我的家人了。」



 「我要先對我失手殺掉貴國巫師道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要怎麼補償你呢?」
王子冷笑了一聲,眼神突然像是燃起了一炬火焰「補償?我還要感謝你呢,那個巫師其實是在監視我的一舉一動,他是黑魔法師─亞可敘的手下。」 



 「亞可敘,那是誰阿?」



 王子突然激動起來,用一付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你在開玩笑嗎?你不知道他是誰,他是一位法力強大的黑魔法師,五年前,突然率領了半獸人、巨魔、地精等怪物,侵略了我的國家─亞丁帝國,我手下的騎士團、白魔法師、弓箭隊都不是他們的對手,導致我的父王跟母后還有唯一的妹妹的遭到他的俘虜,用他們來威脅我,操縱我。」說完後,王子雙手握拳,咬牙切齒。



 一向古道熱腸的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浮出想要幫助王子的念頭。
於是我誠懇地對他說: PT96 鯉魁】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我願意幫助你,拯救你的家人。不過,現在身體好像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耶!不知道王子相不相信,不過我絕對沒騙你。」想到王子跟自己一樣,除夕即將來到,卻無法與家人一起度過,只能承受著內心的煎熬。



 王子想了想,便說:「讓我回去好好考慮一下。這幾天你就先在這休息吧!需要什麼儘管跟我說。」



 果然王子就是王子啊!晚餐就送來我這一輩子都沒吃過的美味,牛小排、鵝肝醬、生蠔&等,因有盡有。美食當前,當然不能放過,就把這幾天所受的委屈化為我小小的食慾吧!哈哈哈~~~



 在一頓「粗飽」後,心滿意足之感便浮現呀!不過仔細想想,剛剛王子他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耶,是我想太多嗎?還是?
 PT96 乃嘉】



 才埋頭沈思了一下下,這時,眼前的景物怎麼越來越模糊,眼皮再也不聽使喚的沈睡到夢鄉。



 
<緩緩的穿過叢林、越過小溪,眼前竟矗立著一座看似雄偉的城堡。使勁的推開拐拐聲作響的城門,裡頭卻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可是不一會兒功夫,那神奇的燈火便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另一端,眼前的景物,到處佈滿了蜘蛛網和灰塵,甚至是比人還高的雜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小心翼翼的遊走於心理所認為的〝失落帝國〞。一切是那麼的無聲無息,感覺空氣中瀰漫著不祥的預兆,才彎個轉角,怎麼有個巨大的黑影越來越接近阿!不要阿,我怎麼這麼倒楣,又偏偏選在這個時後尿急呢,可是雙腳卻不聽使喚的一直前進,該怎麼辦!怎麼辦?



 心驚膽跳的我只好低著頭傻傻的一步步前進囉!〝碰〞的一聲,反射性的摸摸被撞的頭,就這樣一放鬆,地上早已灑滿了淡黃的液體,天阿,我竟然......。都是你拉(向前一陣毒打),魁梧的〝盔甲戰袍〞就一動也不動的被蹂躪著,這時,身上突然掉下金光閃爍的不明物品,是個鑲滿寶石的盒子,裡面究竟是什麼呢?>
 PT96 勇霆】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毫不猶豫的打開盒子,「啊...蛇,是蛇,是一大坨扭曲糾纏令人作噁反胃的黑色響尾蛇,不要...不要過來...啊......救命ㄚ......」>啊!呼呼呼,咦?是夢!還好是夢阿﹗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這個世界為什麼會變得如此陌生?原本的我不是要自殺的嗎?儘然如此僥倖地存活下來了!而且打從坐上卡車的那一剎那起,我週遭的景物似乎以一種異常詭譎的形式運作著......
越想,身體就越無法受自己的意識控制,只覺得一股海嘯從前方迎面而來。刷的!將我沖向無際的海洋,載浮載沉。



 「喂!今天的報紙。」



 此時的我突然回過神來,接過士兵手上的芒果日報。



 「拜託,我連英文自我介紹都看不懂了,還叫我看英國最有名的小報。」心中不停地咒罵那個士兵。
不過,英國皇室的牢裡實在太無聊也打掃得太乾淨了,連想抓隻老鼠來當寵物都找不到。只好努力尋找芒果日報上唯一認識我的幾個單字,「2030FEB.&,DIE......」【曉佳】 



 「DIE,死亡,是天災還是人禍呢?還是,那個叫什麼來著的黑魔大法師發動絕地大反攻阿,好像也不太對耶!皇宮裡一點動靜也沒有,這&不猜啦,直接用問的還比較快!」我瞄了一眼看守的士兵,便開口:「喂,看門狗,這第一頁報紙上寫的這大大的字在講什麼阿?」誰知士兵勃然大怒:「他媽的,你知道老子這輩子最痛恨什麼事嗎?敢罵我狗?再罵ㄧ次,我就讓你學狗叫,你現在給我出來,我要你跪著賠不是。」只見這位士兵老兄拿出腰間的鑰匙把門喀嚓ㄧ聲給打ㄆ開,伸手一抓,揪住我的衣領,把我托出牢門外,不過,他這麼做應該會讓他後悔ㄧ輩子吧!因為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又漸漸不受到控制,並聽見了一個陌生女人的聲音︰「你,就乖乖臣服於我吧!你是我的僕人;是我的魁儡;是我重獲新生的希望阿!」PT96 奕欣】 



 我看見我的雙手漸漸變得乾枯而扭曲,緩慢的朝著士兵的腦袋伸去,最後落在士兵的頭顱上,一聲,一道綠光射入了士兵的腦袋裡,接著我看到士兵眼神一變,變成了閃著邪惡的綠眼,恭敬親吻我的手背並對我說:「親愛的主人,有什麼需要我為你服務的嗎?」「天阿!?這是阿拉丁神燈嗎?這麼神奇?」我在內心想著。「不對,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了,現在我的身體根本就不受控制,萬一附在我身上的這個女人要對王子不利怎麼辦?對王子不利...。」想著想著,心中突的升上一股擔心,腦中浮現王子那似有難言之隱的俊挺臉龐,內心隱隱有著不捨&,好像...,難不成...,我愛上王子了?
PT96 立苹】



 「屁咧~~哪可能阿...」發自內心的亂吼亂甩開被士兵領去的手,並且順勢甩了他幾個耳光。「怎麼可能,你說,不可能的啊!」放鬆因為吼叫而緊繃的身體,又看著地上那個疑惑的傢伙,冷靜下來的腦子似乎也發現到自己遷怒的行為,不過反正是個不會反抗的小僕,就看他能順勢變出什麼把戲來吧!反正,本姑娘正愁剛剛瘋狂大吃大喝得來的精力和熱量無處可消耗呢,況且打從我自21樓墜下的那天起,就從來沒遇過什麼好事情,滿肚子的鳥氣正無處可去,剛剛的攻擊雖然過癮,但卻又有些意猶未盡...反正看這傢伙笨的和個木頭似的,絕對有辦法讓我借題發揮好好的毆打他一頓......
PT96 小玉兒】



 
獨自幻想著到那塊木頭被我打倒在地的蠢樣子,便不禁噗哧的笑了出來。望著窗外朦朧的月,體內那不安的靈魂似乎平靜了,真害怕那陌生女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身體便會不自主的做出無法控制的事情,當初決心從21樓往下跳的勇氣消失殆盡,不過我的憂傷似乎甩開了,一個讓我不願意再回想起的絕望。有些慶幸老天爺還讓我活著,在面對死亡的邊緣我開始後悔,一幕幕的往事在畫過腦海浮現眼前,意外的是我竟然沒結束生命,千里迢迢來到這,是否這裡有我有必須完成的使命,我的使命是什麼呢?是幫助王子拯救他的家人嗎?想的好累喔!呵~~我想先睡一覺一切明天再說吧......PT96 佳穎】 



 一片陰沉的黑暗中,只見在更深更遠的陰闃中有了一絲光亮,那光亮似乎召喚著我的身體,不能控制的,我竟如一塊磁鐵被巨大的磁場吸了去。越靠近那一絲光亮,越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正當想掙扎之際,身體卻已經來到一個散發著詭異光亮的盒子前。



 少見的寶石以奇怪的排列鑲在盒子上,有點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情景。
是那裡面有著令人做噁的響尾蛇寶盒阿!怎麼會?怎麼會又出現了呢?手竟又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意識到必須將手抽離時,我的手卻已經碰到寶盒蓋上了!



 「不要阿!我不要那堆響尾蛇啊!」



 霎時,寶盒蓋變成了一扇有著奇怪寶石排列在上的門。



 「上次是一盒響尾蛇,這次該不會是一屋子的響尾蛇吧?」
推開那扇門,頓時覺得耀眼,眼前一片雪白,順著白色雪地,從一片針葉林的樹梢縫間望向遠處的山巔,只見白茫茫的雪聚集,噴灑,在空中飛揚,旋轉,像一片迷霧噴向大地,好壯觀的雪景!聽!這個世界不是安靜,竟是安祥得奇特。雪花落在樹梢響起了和諧的音樂,每一個結晶落下就有一個「噹」的清脆聲音響起,這雪,竟是會唱歌的!此起彼落的噹噹聲,合成了美麗的樂章!



 手放開了門,往前走去,門竟碰的一聲關上且消失了,只留下我在雪地中,但遠處山巔在門消失的那一瞬間出現了一道金黃色的光芒衝向天空,似乎在召喚著我過去。越接近那座山,雪花之聲竟由稍嫌單調的單一聲漸漸轉變為和絃...【
PT96 婉君】



 雖然雪越下越大、氣溫也越來越低,牙齒早已不停地打顫,但是雙腳卻不聽使喚地被那美妙的雪花之聲給吸引過去。



 拖著疲憊的身軀終於到了山的入口,一個極為迷你的木頭小拱門上刻著「撞壞了要賠!!!」,彎著腰爬進入口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雕工十分精細的噴泉,而那噴泉所湧出的液體居然不是水,而是最解渴的寶礦力水得,「媽阿,我也太好運了吧!!!」,當我大口大口狂喝著甘甜的泉水時,忽然聽到樹叢裡出現交談的聲音,說時遲那時快,背後忽然出現的兩個可愛到不行的尖耳矮人,他們張著大大的眼睛與看起來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雙雙拔出短劍來指向我......
PT96 斯涵】



 「哼!你們以為我好欺負嗎,區區兩個矮人加上兩把短劍能有什麼威力呢?」



 雖然這樣說著,但是看著他們一步步的逼近,心中卻開始湧現不安及惶恐,顫抖的雙手在四周摸索希望找到其他出路。



 此時其中一個矮人開口說:「你竟然闖入聖地,現在你有兩個選擇,一是跟我們回去;要不就是我們當場殺了你。」



 「既然如此那你們就殺了我吧,我是絕對不會......」



 話未言畢,兩個矮人已經揮劍跳向我面前。受到此舉的驚嚇,本能性的向後退了一步,卻沒想到後面竟然是......
PT96 端木】



 打從決定跳樓的那一刻起,「墜落」早已成了我的家常便飯,之前的經驗告訴我,努力的掙扎只會讓自己像魚缸內的金魚般-得到了自由卻帶來死亡,也許在還沒有經歷這些事情之前,這種信念正是我人生追逐的真諦,但現在這種念頭已被我心中那份激情所封印,我想做些事,一些不只是關於自己的事,一些「勇者」該做的事。



 時間一秒一秒流過,我似乎持續墜落著,「天有多高」我現在完全不在乎,但真希望有個人告訴我這地有多深!我試著往下看,眼前的景象深不見底,這似乎是個討喜的狀況,即便死神已在不遠處,靜靜期待著一切的發生。
 PT96 苗欣】



 但我終究沒見著死神的模樣,我墜落著,忽然感到一陣劇烈的撞擊,隨即聽到木頭斷裂的聲音,在我還來不及對這一切做出反應之前,我看到天空降下了黑色的帷幕&不知過了多久,從我身處的黑暗中裂出一道水平的細縫,縫隙越裂越大逐漸往上下延伸,當朦朧的迷霧隨著裂縫的張大而漸漸散去後,我看見自己呈大字型癱在一叢雜草中,有一根比我大腿還粗的樹枝掉落在我身旁不遠處。



 而在這滿月的夜晚,我彷彿聽到不遠處傳來淒厲的狼嚎。我本能地想站起身來,但兩腳卻不聽使喚。這時我忽然意識到腳邊暗紅色的草地上有灘黏稠的紅色液體。血!天啊!我的腳在流血!可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剎那間,無法掌握自己雙腳的恐懼如海嘯般向我襲捲而來......
PT96 芳欣】 



 此時,腦中另一個意念突然出現:「反正我已經是死過那麼多次的人了,沒什麼好怕的了!!」止血要緊,趕快脫下外套把傷口包紮起來,稍稍減緩血再流出,可是如果再不止血,恐怕不用到天亮就會死在這裡;還好明月夠皎潔,可以看清楚四周的景物,看來老天爺真得不想太早召見我,我看到在我後面五公尺的樹下有一棵我很熟悉的草藥,這是我小時候家附近常有的植物,記得小時候只要有受傷流血,老媽就會去外面摘了一株草藥回來,搗爛用作外敷很快就會止血了。突然想念起家人來了,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有想我嗎?



 我不能就這樣死去,我的家人還在等待我回去,我要想辦法活下去!腳不能動,我只好用雙手撐著身體慢慢移動,好不容易摘到了草藥,我把它放在口中嚼爛了敷在傷口,果真血不再流了,不知不覺中虛弱的我也睡著了,睡了不知有多久,可是睡眼矇矓中好像看到了王子,好像在做夢......
PT96 明潔】



 依照正統的童話故事發展,應該我慢慢醒過來,慢慢的睜開眼睛,然後看見王子,深情的望著我說:「我親愛的小心肝,你終於醒了。」
可惜這不是童話故事,而我也沒興趣當王子的小心肝,因為我是「男的」,斷背山留給美國人去爬就好了。



 我睜開眼睛,發現了我真的在做夢,我依舊躺在我落下時看見的那張彈簧床上,而載著這張床的卡車似乎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



 「出口 台北 2公里
 



 還好我學過一點中文,還看得懂幾個中文字。
不過......,我記得我家不是在德國的慕尼黑嗎? 怎麼會現在人在中國啊? 這司機會不會太粗心了,有人搭霸王車還不知道。


 司機下了高速公路,看到路邊盡是繁華的景象,看這繁榮的程度,應該不是北京就是上海了吧。趁著卡車司機停車跟家裡穿著性感的小姐買東西時,趕快偷溜下車。 一個人走了一段路,還是搞不太懂自己在哪裡,而且這裡路上的字跟我在德國學的也不太一樣,複雜許多。沒關係,路是長在嘴巴上,不知道在哪,問就好了?




 「請問一下,這裡是中國嗎?」我問了一位穿綠衣綠褲,還戴著綠帽的中年男子。我想,我的口氣應該是相當和善了,但是那位先生卻目露兇光...PT96 PT96 我不是政治魔人】


 誰知道他卻一句話也沒對我說,倒是凝視了我許久,終於,他拿下了他那高高的綠帽,從裡面拿了張卡片給我,並且指著不遠處的電話亭,示意我走進那電話亭,我半信半疑的走進了電話亭,當我轉身想再看那男人一眼的時候,他早已消失無蹤。




 看著電話的操作顯示,請插入卡片,於是我放了進去,想不到一陣天旋地轉隨之而來...




 當我清醒時,發現這裡是個人人充滿超能力的村子,有會用軟軟的黑鋼絲把木頭很輕易的搬起來蜘蛛人,也有那種可以無限復活的怪物人,也有會使用瞳術讓別人不能移動的警察人,也有可以用一根手指頭就把牆壁推倒的大力士,也有可以隨意隱形的隱形人,也有可以任意伸長縮短自己肢體的橡皮人,更有超會談情說愛的浪漫人,真是讓我看呆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一間神奇食品店,肚子不爭氣的想吃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買了一大袋,結帳的時候,問老闆多少錢,想說要掏腰包給錢的時候,那個慈祥老闆卻說請捎等,並拿出了一個測量儀器,我偷看了一下,原來是個測經驗值的機器,老闆很訝異的對我說,所需金額已經從您的經驗値中扣除,謝謝惠顧




 於是我走出了這家店,在一個公園裡,自顧自地吃了起來,一邊吃著一邊看著一個正準備抽煙的女生,想不到,那隻煙竟然自己點燃了,我驚訝的看著...因為我發現手上拿著的麵包包裝竟然從原來的透明塑膠袋浮現出了Fire的魔法字樣,看著其他透明包裝的食物,我好奇的想著,這些又具備了什麼樣的能力呢? 



 看著天空,無意間想起了王子和黑魔法師─亞可敘的重要一戰...
PT96 畊傑】


 但是由於我的肚子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我決定還是乖乖的先填飽肚子。望著手裡琳瑯滿目的各種食物,我不僅猶豫了起來......「到底要從哪樣開始吃哩?」,肚子發出的咕嚕聲提醒我不該繼續龜毛,我拿起一個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三角飯糰,狠狠的大口咬下去。濃郁的起司味在整張嘴裡慢慢發散,搭配著入口即化的醃漬鮪魚,這種滑順的口感,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路旁的大力士把牆壁當成骨牌,玩得不亦樂乎,三不五時就出現個小地震;我偷偷發現橡皮人在要進餐廳時,把自己縮短了20多公分,因為餐廳門口寫著「14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露天咖啡座裡,浪漫人滔滔不絕的在為瓊瑤阿姨寫著下部新戲的劇本......這村裡,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愜意。



 就在此時,我發現「伸手不見五指」這個成語很適合我......媽呀!我˙隱˙形˙了!
 PT96 珮君】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摸了摸的手指,沒有帶魔戒阿?也許我該懷疑這是吃了三角飯糰的後遺症,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做了一些實驗,證明我是真的隱形而不是我眼睛有問題。這些實驗包括:幫路旁的大力士童子拜觀音、把橡皮人的手繞者電線杆打死結、拿鏡子給正在使用瞳術的警察看、用手指幫浪漫人做鼻孔擴大術、以及把蜘蛛人的黑鋼絲綁到對街肥阿婆的裙擺。當我做了這些,他們又都找不到兇手而彼此大打出手時,我才明白我真的道道地地的隱形了,內心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喜的是從此可以壞事做盡姦淫擄掠,不必再當狗屁彆腳勇者;悲的是若我終生都隱形,恐怕就很難泡妞了吧。



 當我正暗自悲嘆自己的命運像是一堆爛編劇寫出來的故事接龍一般,我忽然聽見不遠處,有個人用一種刻意放低音量又顯得陰險的口氣對我說:「你在這附近吧?偽隱形人!我現在就要讓你知道,這世上不能容忍同時存在兩個隱形人!」【
PT96 新傑】



 「人勒?有種的就給我出來,不要鬼鬼祟祟的。」雖然我怕得半死,但還是用顫抖的聲音說了這一句話。




 就在我一整個軟腳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滿是水泥的桶子從我頭頂上倒了下來,我那為時短暫的隱身術也就被那該死的水泥給毀了,那個刻意放低音量又顯得陰險的聲音又來了:「我說過,這是上是不容許有兩個隱形人的存在的。哈&.&.&.」「ㄟ,我還沒過夠整人的癮耶,ㄟㄟ...」天啊,我招誰惹誰啊,怎麼會遇到這麼幼稚的瘋子啊?




 但更倒楣、更令我抓狂的事發生了:一群該死的小鬼頭看到滿身是水泥的我,立刻向我飛奔過來,還大叫著「跟真人一樣大的陶土人形耶」,開始不停的在我身上爬上爬下,還坐在我的肩膀和帽子上,還......,我一動也不動的任憑他們宰割。 PT96 壹婷】




 但沒想到這群小鬼頭越發的肆無忌憚,開始搔我的癢,弄得我渾身不自在,殊不知我這個人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被人搔癢。我開始奮力的扭動全身,想要擺脫這群討人厭的小鬼,但越是掙扎,卻有越來越多的小鬼一擁而上,簡直快把我逼瘋了!「全部給我滾開!」我失控的大叫著......




 驚醒的我頭上還留著餘悸猶存的汗水,角落有幾隻被我嚇跑的灰鼠,原來是一場夢啊!這時我才想到我還在牢裡,還有和王子的約定。但奇怪的是,牢房的門竟然是開著的,門外也沒有士兵守著。我小心翼翼的走出牢房,來到了大街上,沒想到外頭竟是一片兵荒馬亂,到處是逃跑的難民們,坍塌的房舍、潦倒的街景還有幾許的火災發生。我趕緊抓住了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問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啊?」老人緊張的說道:「你不知道嗎?王子被黑魔法師抓走了!亞可敘要佔領整個王國了!」 【PT96 仁婷】



 其實王子被抓走跟我沒什麼大關係,但我還是去救他了。邊跑去找王子的當兒,想起了剛剛在夢裡依稀聽到「一直斷」的聲音,他是我小時候遇到的先知,很有名,大家都認識他。因為他幫我算過命,說我以後會救王子,所以我都一直記著他。重點在「一直斷」跟我說:「你要趕緊去救王子。因為他今年的太歲燈都沒有點,恐怕會有危難!」



 我很擔心王子的安危,雖然我也擔心自己的安危。而且我一千零一招的飯團隱形術剛剛被破解了,我就覺得很不安。但是時間很緊迫,我知道劇情的安排是不容許我再去點太歲燈的,所以我只好三過城隍廟而不入。
 PT96 佩伶】


 胡亂地拜了拜外面的門神後,就繼續前往救王子的路上去了。走著走著,竟走進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幕當中,心裡想:奇怪?這裡的天黑的可真快呀!搞什麼?正在盤算著今晚要在那兒歇腳的當兒,「一直斷」的聲音忽然出現了,「還記得我嗎?」我掏了掏耳朵、捏了捏自己的臉,確定這一切不是在作夢後,這才發現「一直斷」就在我的眼前對著我笑,我嚇得倒退三步,因為他他他&&簡直就是我老了以後的翻版嘛!我揉了揉眼睛,挖!還真醜咧!




 「老的我」說話了:「不要懷疑啦!你以後就是長這樣!」



 「這一切倒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我......
 



 「唉呦,先別管這些了,重點是你現在必須盡快趕到亞可敘黑暗王國,救出王子,只有這樣才能改變你的命運!記住,你必須打敗十隻緞帶肥肥,才能救出王子!!」
 PT96? 迅猛龍】


 突然一陣冷風迎面吹來,黑幕漸漸散去,心裡不禁暗罵了幾句:「有沒有搞錯呀!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怎麼都會發生在我身上呀!」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撇見右前方有一家算命的攤子,上面寫著「鐵口直斷,不準不用錢」。心想最近也有夠衰了,乾脆讓高人指點指點迷津吧!剛回神,算命師冷不防地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算命師說:「小姐,我看妳印堂發黑,最近必定諸事不算吧!」




 我說:「算命仙呀!你要嚇死人啊!還有你少唬我,這句台詞怎麼跟電視上說的都一樣啊!」




 「哈哈哈!竟被妳發現我是冒牌的囉!那就...




 話畢,算命師脫下破帽,扯掉下巴的假鬍子,接著說:「沒錯,其實我是少林寺的第101代傳人,我是奉師父的命令,下山來傳授你武功的。」




 少林寺傳人接著說:「想要救王子,必須要有10萬以上的戰鬥力,才能打敗十隻緞帶肥肥,只要跟著我習武3天之久,包準妳跟李小龍一樣勇。」 【PT96 嘎緯】


 突然,旁邊有位不起眼的老先生講話了:『小兄弟,憑著少林寺的武功是無法救出王子的,不如跟著我修練太極拳吧!』 



 就在我猶豫的時候,少林寺傳人:『你別聽這個其貌不揚的糟老頭亂說,一定要跟著我修練才可以打敗十隻緞帶肥肥。』為了證明他說的是對的,少林寺傳人轟然發出一道掌氣打向身邊的大樹,宏大的掌氣砰的把十幾呎的大樹打斷。少林寺傳人:『你看看,你看看,知道我的利害了吧!,那你呢?糟老頭,你有什麼絕招,拿出來看看阿!』


 我心想:『少林功夫真是了不得,光是掌氣就可以劈斷樹木,如果直接打在緞帶肥肥身上,一定當場斃命。但是,這個老頭的太極拳,威力又如何呢?』




 老頭:『年輕人就是年輕人,血氣方剛,不知道學武之人理當謙虛為懷嗎?』



 只見老頭,雙手一動,身邊出現大極拳圖像,雙掌,輕輕一推,將太極圖像退向在大樹旁邊的大石頭。這次卻沒有發出轟隆一聲!




 少林寺傳人:『老頭,獻醜了!如果沒什麼本事,就不要自取其辱!』




 老頭:『不急不急』,只見老頭走到大石頭身邊,輕輕一摸,只見整個石頭化成細細的粉末,隨風飄散。




 我心裡大吃ㄧ驚:『哇哇哇!比樹木更硬的石頭,居然被化成粉末,這老頭究竟是誰?』




 少林寺傳人:『好個太極拳!果然厲害!我們不如以一招為限,誰輸了,就不要再糾纏這位年輕人。』




 老頭:有何不可! 



 雙方極招相對,到底勝負如何呢?
PT96 耀慶】



 我心想:這兩位高手的武功各有千秋,我實在分辨不出到底學哪一派才可以順利救出王子,看來只好...



 此時我飛奔到兩人之間,想要阻止兩人出手&不料一切都太慢了,全打在我身上()... 兩人一起奔向倒在地上的我
 



 我:『嗯阿~ 人家衣服都破了拉!』


 少林寺傳人:『這~施主快把衣服穿上吧...(脫自己衣服狀)』



 我:『天氣這麼熱~你真的想要我穿嗎...?小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