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9日 星期三

【南風】

-成大自強校區 楊英風【東西門】 

 虎跳跳攝影  賴佳宏【門神】

                                                                               

Give me a map.Then let me see how much

Is left for me to conquer all the world...



   (2 Tamburlaine, v. iii.123-24)



我就是知道風啊在哪個方向吹     

鏘地一聲壘球親吻反光的球棒          

一顆加速的透明粒子穿破宇宙

海鷗全力地飛啊這彈丸之地我的鈕釦

草原一樣沸騰遇上日頭也要焚燒殆盡  

是那肩峰上濃濃的夢那般充滿羽絨的窩 

或波光一樣的背心,背著你流浪衝瀾的心

男孩的手臂是我的一座園囿就刺有一朵桃花

趴著一條狗底下順勢趴下一萬根拉長的草莖  

船帆上的我們望著柔順的尾巴撐起燃放的帳棚

腳踏的羅盤最後將航向哪個刻度的門中壘包

懵懂的犬吠汪汪是風就在哪個方向喀嚓是下課鐘

曩昔在操場奔跑就是無人知曉你我的面容

悠悠正午幾棵孤樹默默典當海島夏天我愛的鞋

我愛的風





註:



致 9313-NP 背影男孩

我心目中綠鞋航向的所在

我會對自己說:我好悲哀

擁有了一雙鞋一艘船

卻沒有迎面而來的風

獨獨用單身的自由

向廣大的人海推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