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星期一

【藍石頭】

 (虎跳跳攝影/2004.07.21台南火車站)



  > 但我知道,我喜歡上的人,

  > 喜歡上我最好的朋友。

  > 這是個秘密,我不能說。

                                                                               

  『是你遲緩的心試圖追蹤那鐃歌

  越野,探索黎明於全然的未知-

  無功折回。』(楊牧/子夜)

                                                                               

  世界盡頭有棵巨大的樹

  黑葉凋零之前跋涉趕路

  跨過黑色的溪流

  穿過黑色的楊柳

  風獵獵遮掩黑色的月球

                                                                               

  家鄉的火山也悠悠轉醒

  好幾回了

  淹沒之後誕生的不同城市

  卻有那些生長相似的街

  再一一淹沒的輪迴面孔

  好幾回悠悠轉醒

  都是燼都是灰

  湧出的蓮花原來都是火燄

                                                                               

  高舉你的火炬

  世界盡頭偶而會有篝火

  偶而會有行者

  當你轉頭

  我站著

  就是那樣的時刻

  微弱的氣息穿透

  所有光影虛實交錯

  我們只是幾米繪本裡,借景後

  依舊藍色的石頭,緩緩

  在空虛中抖落

  一千年一萬年一萬零一年......



  『除了接納我或不接納我別無選擇。』(聶魯達/回到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