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直覺習題】

  牆角有一隻貓叫汪汪

  但它白日的聲音

  趨近於咩咩像喊聲微弱的「又」

  牠見著他便用蹄子

  搔搔她獨一無二的角

  擺擺祂的尾鰭

  我踩/睬了一下

  接觸表面積一奈米、時間圓周率開平方

  把你打回泥土與風的原形名詞


  太陽底下沒有任何尋短的地球

  但我們稱我們自已獸

  自滿、繁殖

  擁有飽學的記憶

  圍籬一歲一枯榮的海洋

  但我們有很多孔洞都是乾的

  仍是神秘的藤蔓

  赤白色的光在臉孔上移動

  面壁的沒有歷史條件


  獸們彼此相愛

  用聚歛的肉與血

  從來不立文字與宗祀

  就也這樣舊了

  更多的粉底……

  都在牙牙學語中失去了意義

  

  敲鑼打鼓的隊伍經過大雨的夜裡

  你是先有鑼的概念

  還是鼓的聲音

  來自童年的遠方

  但我沒有手也沒有腳

  你只有今生的助行器

  所以那就可以甜甜地潛水了吧


  我多麼羨慕你無論晴雨

  都投遞著我

  多麼厭惡你

  就像霧錯投遞了那港口

  樓臺的燭光打錯了方向

  昨日的月亮走失了車站


  不再是哭泣的妄境每次我望著你

  但笑的概念是

  但笑的行為是

  但笑的立意是

  捧腹大笑的道德是

  哄堂大笑的心象是肚子疼

  想拉就拉吧(連這括弧都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隔壁)


  我有一面鏡子就有對影的量

  但我笑不出來

  這是關於有無相生的習題

  刻薄、不依賴預感

  什麼都沒有

  於是不再削去年輪與鉛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