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5日 星期一

【棕櫚島的二分之一日照之反面】

  看天上的星星來占卜歸宿

  今晚的我將夜宿何處

  後宮的星光被水聲輕輕愛撫

  醒來微微感覺

  我是人,我是男人

  我倆是驕傲放肆的男人

                                                                               

  高樓割切靈魂紙型如此透明

  我是十字架上歡快的無重懸體

  濡濕,流血,濡濕,流血

  男人肩上的革命只在房間

                                                                               

  我是宿命的十字架上

  與你的運動構成肢體練習

  雲也飄過,雨也下過

  直線時間的傳言在空間裡柔軟瓦解

  港都的霧雨在我血液裡融化

  男人是永不止息的鍋爐

  港口的貨櫃為今晚一一部署

  我的肉體是齒輪運轉的無重懸體

  飄搖燈光你的眼攤開被單是場旅行

  我的唇忙著調動鼓山上的雨雲

  用感覺的雷電一一點亮色澤

  以及煙蒂,煙蒂,硬的煙蒂

  如果這就是滴水穿石的救贖

                                                                               

  於是這輩子只能在白鐵皮上

  追求胸口那溫熱跳動的質感

  我是人,我是男人

  你是香橙葉上粗野的日光

  蒸起水汽就懂得乘著狂風

  身著乾燥的古銅稻草

  如果流浪就可以稱作自由

  汗水是不是性的貪婪牢房

                                                                               

  你是人,你是男人

  你是海盜船上寶箱裡

  嘰嘎作響的火熱發條

  我是棕櫚島上琥珀木裡

  毛皮包裹的一只音樂盒

  鼕,鼕,鼕,鼕,鼕,鼕

  鼕,鼕,鼕,鼕,鼕,鼕

  動,動,動,動,動,動

  動,動,動,動,動,動

  男人與男人真是這樣聯繫



  水光潾潾按摩浴缸滾動如舌頭

  皮膚是傾瀉,無重懸體是泉水

  海洋是第三件疊合的簑衣

  飄啊搖啊夜裡的船帆水的地毯

  錯覺是露珠而愛是肉與鏤空的

  靈魂可以散盡於是記憶瀰漫銅青

  我是風中白帆所以你是鋼骨

  乳頭始終只是通廊我倆偏愛月光

  夜是昏暗,白日是人生

  影子可以穿透取暖的沙灘

  因為我在震央的高樓上

  背對重複的陽光如果這正是幸福

                                                                               

  我倆是驕傲放肆的男人

  今晚的歸宿要星星占卜

  恨恨說今生今世是火車

  我說,你看

  旗津的潮汐來來去去

  而火車搖搖晃晃呢直通到

  乳白色的銀河渦漩,但誰又在

  虛空中望著甜膩的鵲橋呢

  流星來不及成為口訣就已經失約

  征伐者的後宮無人呢喃無人夜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