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狩】


(極度花痴的照片來源不清楚,若侵權請來函告知。)



 陽光燦爛

 埋伏深深

 擁抱星火四濺



 在一個令人無限懷念深溺、陽光如鼻血綹綹冒出下淌的季節裡,有匹金色的獨角獸埋伏在半路,忽然從樹林深處衝撞而出,猝不及防,牠就用其潔白溫暖的角刺進我的心音,張開了我憂傷的缺口,直直地朝向我生命的核心,就那麼一瞬間,完全刺穿了我的靈魂,發出劇烈的摩擦聲響,不知道是我還是牠發出的,啾啾啾的聲響,清脆的像是運動鞋膠底在光滑新地板上摩擦那樣的聲音,然後我看到了火花,末日一般的星火,汩汩從我的胸口冒出,透明深藍的光暈神秘地分裂成一隻隻的螢火蟲,緩緩飄起,靜靜落下,漸漸枯竭縮小成白色的結晶,然後粉碎。



 而那頭如陽光般燦爛的獨角獸呢?



 我知道的,牠已經死在我的胸口。(這真是昭然若揭的美好隱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