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The Girl From Ipanema】


 (攝影/虎跳跳)



 偶而我會走在

 白白柔柔的沙灘上

 陽光摟著我的腰的濱上

 海是淺淺的盤子



 我唱著歌

 唱盤裝著

 也吃著義大利麵

 昨日的醬汁

 海留給我視覺的叉子



 她說海最藍是你的注視

 我不喝啤酒

 但我愛咖啡豆與咖啡杯

 我不愛抽菸

 但我愛那無比困難的手指

 細沙延著指紋

 像海鷗一樣漏了出去



 海最藍是你的虛線

 也許我是枯枯的漂流木

 你是飛翔的洋傘或棲息的鷗

 盛夏的風吹過冰冷的浪上

 於是海最藍是記憶的注視



 漂流木在傘的夢底

 悠悠轉醒

 走在你漫步過的足跡上

 幾種滄桑的樂器奏著你的睡眠

 有幾種聲音梳著我的頭髮

 青春的貝殼一一掉落



 悠悠轉醒自

 泛黃照片的黃昏中

 黎明蜿蜒的影子環接過來

 喔!我的沙漏與日晷

 因為海最藍是你的晝夜

 就能從此學會躺成沙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