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筆記工場】

   說好有些字打死不用

   像是宇宙大規模的棄絕

   有些詞堂而皇之供起來遺忘

   像是小規模的厭倦進化

                                                                               

   說過的不要重複

   但我就是知道我被重複

   倫理課上反覆拼接

   一樣的裹腳布

   我被父母重複被社會重複

   被做愛的感傷一再重複

                                                                               

   先寫科學法律

   最後倫理道德

   他說可不可以別這麼敘述

   這可是播報籃球足球賽

   麻煩重新演繹

   再上伸展台

                                                                               

   先寫巫婆老頭

   最後棺材屍體

   我擰擰耳朵應該沒有聽錯

   可以鳴槍開始競賽

   矛盾拉扯

   盲年的趨勢典範

                                                                               

   有時候我們營造一種

   孤單卻純淨的雙盲氛圍

   吻像麥管吸著月光

   月光從這脈管流竄至

   另個躺好的脈管

                                                                               

   喔夢讀真的是你嗎我古老的夢

                                                                               

   搖滾的心臟忽然有點薄荷

   打幾個爵士涼涼的嗝

   殷殷分訴著

   是的

   是柔和的海軍藍

   第一心音。第二心音。

                                                                               

   廣播一種存在感吧我想都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