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4日 星期三

黃百寬案刑事判決文心得的心得

 我看完了判決書和案發經過。開玩笑,腦袋空空,哪有啥心得好寫的,只好又來隨便胡扯,把判決書上的文言翻成白話再重覆一遍,熱天裡兩百字也得十五分鐘才能擠完,我真討厭命題作文,膩死了。應該拿去學測才是,看看國高中生對判決文能生出什麼精闢入裡的見解。

                                                                               

 交報告時,偷偷翻其他系的,想說真當大家都能如大律師檢察官,能寫出頭頭是道合情合理的心得嗎?哼哼。

                                                                               

 果真隔行隔層山。然後我莞爾,第一行是『多年好友不應該打架』。哇靠!今日成大學生最中肯,其下內容與文筆顯然並無高明更多,忽然快樂起來。想想,其實大家哈哈就是烏鴉鴉的群眾啊!議論紛紛的判決書心得我想,鄉民們,讀者投書真是大快人心的笨或就可,我也只是升斗小民其中之一,擁有極為微薄的法律常識,這樣安慰自己。

                                                                               

 不過我猜考卷不是教授親自改。

                                                                               

 誰會那麼閒,看百多份比報紙社論還糟糕的大學生瞎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