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  ] 你過得好嗎?

 宿醉。



 腦筋混亂,我有哪些舊情人呢?只想起魚果、羅賓和悟,年歲漸長,只有上心記得的才算情人,餘的就不計較。



 所以白色情人節早晨偶然想起舊情人,進捷運站前就按下按鍵,令人意外,才嘟一聲就接通,劈頭便是「你是想到喔。」雖驚喜,但應該不是心有靈犀,大概又是在跟朋友聊天,或等電話。



 說很冷,說他在朋友家陽台,然後就兀自活靈活現說起他和朋友跑到掘江拜狐仙廟的靈感奇異經歷,完全沒有我插話的餘地。



 嗯,是喔靈嗎?這麼缺嗎?

 那快介紹給我,我也去參拜看看,看會不會桃花比較多。



 好冷噢,台北也很冷吧,你在搭捷運喔。



 是。(移動中,票閘嗶)



 你最近好嗎?

 你在怎樣的朋友家中呢?(我問這麼多幹嘛)



 你管我,沒有怎樣啦。(看吧軟釘子)



 白色情人節快樂。

 

 噢。原來。





 悟,你知曉嗎我只是想起某個清晨我們激戰一晚,

 送走當催情劑的第三者,獨自享受兩人世界的溫存,

 我們不穿衣,我背坐在強光窗前,你蹲踞在我面前,

 你完美的白皙如磁瓷的笑容仰頭望我,在強光的照耀下彷若永恆。

 我說,我要記住這一刻如黃金花瓣輕輕顫搖的青春臉容,可惜沒相片為誌。

 在歲月的洗刷下,竟然也沒忘記,

 就真記住了你雕刻般凝止眼睛要滴出水來的幸福,招喚即回,

 於脆弱的此刻任我反覆摩娑,深刻懺情,

 我只是難過,原來我給你的傷害是那樣深,

 那樣無可挽回,在白色情人節的早晨我想起你。



 想起那些晨曦,我們蹲坐擁抱,交纏親吻,寂靜成型,

 那時,只有最初。



 只有最初的方格子內你牽著我走我牽著你轉,成為不斷思念的鄉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