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圖說] 告誡



(跳跳攝影/台北書櫃,張愛玲打胎那一段也驚嚇到我了,讓我想到揮灑烈

      愛墨西哥畫家 Frida在紐約浴缸血淋淋的畫面。亮延要我說說

      看完他詩集牡丹刑後的想法,雖讀完了,但實在沒時間寫心得

      ,總之是本好詩集。)




 於是友人告誡我說,你單身這麼久不是沒有原因的,你的部落格擺明就是

距離啊,而且裡頭公私領域的界線不分明,我就是深受其害者。



 我說,幹嘛在乎讀者效應,至少我可以作到五分誠實,只是依保密原則來

處理對我來說較難。所以是怎樣的距離?我這樣平易近人。



 不,這樣看來你一定是難搞又不輕鬆的人,喜歡你的人一定會怯步。



 瞎扯亂講,別人的日記還不是充斥一堆關於感情千迴百折的情緒。怎麼可

能是我難搞呢,我只是外表和身材(身體資本)比較普通(死都不用,不是

主流這政治不正確的辭彙),這才是關鍵主因好嗎!我是稀有商品。



 你的買主也很稀有。



 ……。所以我是獸首嗎?機緣不就是這樣。





 中午跳妹從北藝大來新店,陪她哥哥吃吃到飽下午茶並談心。



 我說,上現代小說課時,提資本論和馬克思,不知怎麼老師扯到門當戶對

的重要性,才驚覺,價值觀和背景的同質性高,確實有助於溝通,及了解對

方想法。



 跳妹說,是啊是啊,至少聊新馬時對方要聽得懂且能對話,才能增進感情。



 我大呼,哪是這樣啊,妳平常時會跟人家聊法蘭克福學派嗎!



 跳妹斬釘截鐵道,我會。

 

 怎可能,太病態了,除非以後妳男友是同個研究室或相似領域的。談情說

愛並不需要班雅明靈光不靈光的什麼來當戀人絮語電燈泡好嗎!我只需要一

個必要時刻硬得起來的單純猛男堅實胸膛腹肌好嗎!細心呵護我的人好嗎!



 難怪你沒賣方市場,太等而下之肉慾兼公主病了吧,這裡頭的情慾權力分

配和結構值得研究。



 講話不要用成語好嗎?畢竟我是目不識丁的村婦。



 我是村婦的鬼魅。



 * 這樣講根本是自毀長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