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為了底迪個性的葛格意亂情迷】




 話說回來,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男生了。



 在台北的時候也遇過一次,本來以為憑著自己的愛情歷練,大概不會再掉進這樣的陷阱一次。



 結果事實證明,我是無法抵抗這樣巨大的誘惑的。



 怎講呢?如果你遇到一個美少年男生。外表出眾、五官分明、身材勻稱,沒有過多肌肉但也不會太瘦的模特兒身材,眼睛明亮動人,說話時會直視你,對著你眨啊眨,然後兼帶著天使般的笑容,盪開的酒窩甜甜的,個性像隻好動的小狗,會捏你的臉頰,趁你不注意時偷偷親你嘴巴或者捏你的臉頰。



 這樣的陷阱怎麼不會讓人掉進去呢?暫且稱這個葛格為W好了。



 結果我就是掉了進去了,害我難過了一整天。縱使明白自己外貌和他有一段差距,在那樣的溫柔攻勢下,又怎不會對W抱著期待呢?



 阿軒學長,成大研究所的,有在看我日記,常常叫我死小鬼,他也是弟。而且重點是他也認識那個男生,跟阿軒聊天的過程。大概也明白我們兩個都曾經掉入這個愛情的漩渦裡。



 被W葛格搞的意亂情迷。



 『底迪是最容易受傷的。』他說。而且他說他搞的遍體鱗傷,一年多才從情傷裡恢復過來。



 『當我和W做愛後的那個晚上,朋友都打電話來叫我離開他』



 說真的,阿軒自己說不想去說別人的壞話,但是聽到一些隻字片語,也可以明白拼出W究竟是愛情世界裡的老手。



 我想就憑他出眾的外貌根本是無往不利了吧。



 怎樣都無法抵抗的攻勢。



 W會對你甜言蜜語,會安慰你,會稱讚你,會不時地親著你身體的任一個地方。洗澡時會親密地幫你擦沐浴乳,細心而且充滿關愛,然後一隻手拿著蓮蓬一隻手撫摸著你的身體幫你沖掉泡泡。



 用大浴巾把你全身包起來,以剛好緊實的力氣把你全身的水珠擦乾。



 用照顧一隻小狗的方式,把你真正地當一個底迪一樣來照顧,貼著你耳朵說:『底迪就是要被照顧的啊!』



 說真的,你無法不認真思考,究竟一個『葛格』的典範是什麼?是冷漠以對任你自生自滅?是忙著他自己的事情結果使戀愛的感覺慢慢淡去了?還是整天打著手機說著言不及義而無關未來的鬼扯?



 看人。



 我也不是沒有看過葛格在我面前哭泣。而且是三次,他們也都可以做到以上的溫柔行動和甜言蜜語,可是我就是不會被他們的打動。



 說到底,還是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可是當喜歡你的葛格在你面前哀求你跟他在一起時,而你心裡明白你根本就不會喜歡喜歡他,枉論在一起這件事了。



 那結果是我又把別人的心狠狠地踩在腳下,踩了又踩,就是不在意他們的來電、他們的手機,對他們要找你去哪裡玩、去哪裡約會、想要跟你分享日常生活或者成長歷程,都會感到不耐煩。



 甚至要送你昂貴的禮物,都會覺得收不起這樣的盛情也無以回報。



 我就跟某個哥說,我不會跟他在一起的。我沒有什麼能給他的,甚至連跟他聊天或者陪伴他我都辦不到。



 又傷人了。



 我相信,我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被某人報復的。



 被報復這件事其實造成我很大的生活困擾和傷害。



 但我相信受傷最大的是我母親,我弟弟和妹妹反而都可以接受,甚至妹妹在我遇到壞男人時,會叫我快跟那男的分手。



 其實,『被強迫出櫃』反而增進兄弟姐妹的感情,否則家人的關係原本就蠻疏離的,只是我媽的問題一直沒有辦法克服,我想她面臨的困境是比我更大。



 所以,告訴父母其實是一個很高風險的賭注,在有自己的社經地位和收入時最好不要冒著這個風險,否則會超級倒楣,甚至父母會不想繼續在你的身上繼續投資學費,也不再想關心你。



 那這樣自己的自由度就提前下降了,更枉論要累積個人資本、地位,然後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夢想了。



 誰不想和和喜歡的男生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呢?我在南一中時也許還體會不到現實的因素,只是現在接觸的人多了,會知道很多父母給予我們穩定的生活和資產都是他們辛苦賺來了。



 不論你是富裕的家庭或者只是小康,甚至是要自己打工賺學費。



 生活會隨著金錢收入的多寡而有所變動。



 兩個男生在一起如果要為了三餐濟不濟奔波,整天為了錢還有工作的辛勞吵架,那實在也沒有什麼樂趣,更枉論生活情趣,彼此諒解、彼此扶持了。



 恩草那天來我家看台北二一電影說了句:『貧窮夫妻百事哀。』



 我覺得蠻深刻的,代換成『貧窮男男百事哀。』也是如此。



 又離題了。=.=



 所以我相信,W絕對也是花叢老手了,但還談不上他欺騙我。我想光注意他的交友還有手機來電。



 大概還有很多人在他身邊排隊吧。



 雖然我他媽的還蠻忌妒阿軒,或者其他也得到W關愛的底迪們,可是我也無能為力。在感情關係的權力基礎上本來就很不平等的,單方面的喜歡,往往以落空收場。



 W在當兵。難得休假,禮拜五晚上打手機給我,可是我受限於門禁無法出去找他。



 禮拜六打給他,等了他一天,結果晚上他要跟朋友出去玩。



 超沮喪的,而且很忌妒不知道是哪個男生這麼好運能得到W葛格的寵招,把我丟在一旁。



 我跟阿軒說,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W到底是跟誰去玩,或去哪裡玩。



 知道又如何呢?讓自己難堪一次嗎?



 我真不知道,我出道這麼久了,竟然又把自己搞到死心蹋地喜歡一個人的地步,難道真的是比較難得手的東西才可貴嗎?

 

 愛情物化成這樣我也很傷腦筋。



 我到底是要放棄他呢?還是等待他?兩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