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0日 星期一

【與南摩斯】(下)





 說真的,也是真的把與南MOTSS當家了,畢竟這裏有這麼多回憶。



 (笑~)



 有時,其實不太清楚自己寫日記到底是寫給誰看,早期是只舒發心情,

寫寫看法,筆戰或者大灌水。



 到後來有些創作自覺,就會開始做文學性的修飾和排版。反而比較少寫

些生活上枝枝節節的小事,是後來魚果提醒了我,才注意到很久沒寫關於

自己的事情了。



 把自己的生活和別人分享其實是一件蠻好的事情,可以交流一些想法和

心得,也有療傷的部份。事實上,我是贊成『關心』並給予『建議』的,

畢竟誰沒有心情低落或遇到困難的時候呢?你家人心情不好,你多少也會

去關心,或聊聊天說說話吧!



 我不喜歡太早對一個人預設立場。



 人都有缺點和弱點。太過於固執我見會讓身段不夠柔軟,而過於軟弱喪

志則對自己不健康。朋友或家人之間應該要互相提醒或者彌補缺點才是,

能在有困難時給予鼓勵更是難能可貴。



 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但遇到感情的課題時往往就會有糾紛出現,這

些版上大概從創版到現在都沒一天少過。



 這是常態,畢竟除了認識朋友外,多少也帶著要認識一個『懂你的人』

的心態吧!能分享生活,說話,一起讀書,追求夢想,這樣不是很好嗎?



 本意都是好的。那分手時,為何不帶著微笑的回憶彼此祝福呢?療傷和

討厭需要一輩子嗎?分手原因百百種,但我相信版上也沒有大奸大惡的人

。也不用搞到朋友尷尬或難堪啦!



 說真的,就算我怎麼注意,除了很刻意的創作外,大概日記也脫逃不掉

該有的情傷,甜蜜,耍色,生活和花痴等......。



 這才是生命的常態不是嗎?GAY又不是尼姑河尚或修女,犯不著一開

口就是四書五經,綱常倫理和聖經;也不需要寫一篇文章非得有豐富的學

識和獨到的見解不可。



 就當是個資訊流通和寫心情小語的地方也好。



 也不用說『炫耀文』,『甜蜜文』就像犯了原罪一樣,就像看黑特版一

樣,見不得別人好。這不也是一個同志戀愛的樣板嗎?與其酸溜溜的,不

如有風度點大方祝福人家。



 這樣大家才能繼續當朋友不是嗎?嘻!手牽手~我的朋友~~



 好啦!



 話說回來,我很少注意我的價值觀是否會影響到別人,想說不過就寫個

日記而已,不過發現隨著我生活圈的跨大,還有接觸觀念的影響,行文裡

大概也出現了以前我想像不到的世界。



 男人啦!趴踢啦!愛情觀啦!性愛啦!起起伏伏的關係等等。我的文章

不再只是純真啦!相信啦!友誼啦!或者強說愁的文辭!



 而是真實的悲傷,忌妒,緊張,哭泣,吵架,任性,鬧脾氣,當然以上

這些我都以比較委婉的方式或意象的方式表達,不喜歡像小說電視情節直

接寫出來,嘻~如果寫出來就說是小說,那也逃過檢視的眼光啦!



 反正一個作家的好處就在於此,真真假假,真實的人生又何嘗不虛假,

虛構的小說又何嘗不真實。



 結果每一個作品,我還沒寫過假的,可是恩草說看了之後,像是虛構出

來的,總之是我過度修飾了,或者表達的方式和實驗性文字和讀者有個隔

閡。



 我寫日記本來就不在意讀者的,除了需要溝通的文字之外。



 有回我文章的,我是很感激的,畢竟說不上是天大盛情,但總是份溫馨

的關懷,笑鬧或者安慰,都很真實。



 而真實,不就是生命的本質嗎?好好壞壞都要承擔,否則只是不敢面對

自己或者空口說白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