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4日 星期一

生活點滴 1

 今個睡到十一點,因為前日游泳造成的全身痠痛好了一半。依然是被熱醒

的,我跟我弟簡直是在比誰比較省電。瘋了!看時間快到了,趕忙假同學會

藉口去長榮路夢東籬和哆啦吃午餐,我媽還不准我穿背心出去,結果又回頭

換了天青色重機車印花T恤。



 "又"遲到了。



 夢東籬的確不錯,很適合一大群底迪葛格版聚,希望這次還能跟往年一樣

熱烈、一樣喧騰哄鬧。老實說,夢東籬的火鍋非常之普通,湯頭太淡了;風

味屋一樣的價錢卻有湯頭夠味、雞肉食材夠多的小火鍋。



 不過考量到包廂問題,台南能選擇的餐廳真的不多。



  ◇

 

 午後先到台文館等哆啦辦事情。展覽都看過了也沒啥好留意的,繞個一圈

就逕自到樓下圖書室翻閱雜誌。



 這期印刻楊佳嫻和伊格言書寫有關鱷魚手記這本書(怎麼晚了一期?),

楊佳嫻的書評特色常常會放入很多她的個人情史(香港的?),以及很多她

閱讀過書籍的枝節片段,如果不是看過,很難知道她在賣弄什麼,就只是個

書籍的符號罷了。(拉拉雜雜提了了簡媜《水問》《紅樓夢》等...)



 看是個人抒情的成分居多,大抵從海風野火花就看的出來了。



 不過楊佳嫻把駱以軍筆下無賴痞子個性和夢生楚狂吞吞至柔水伶等優越聰

穎等人物做比較還蠻有趣的。究竟是時代背景不同?抑或作者個性殊異而創

造後的結果呢?(笑~)老實說,看過駱以軍的小說後,真的很難再接受太

平淡的文字,真是被這華麗猥褻的小說家把胃口給養大了。



 伊格言從上期到這期,都以小說形式的方法來呈現他想說的話。



 再來是翻閱野葡萄,發現有趣的人出現了XD,是聶永真本尊,天啊!他

本人好白嫩好可愛喔!是底迪吧?!



 這不是重點。但陳价安也好可愛,不過抽菸,扣分。



 館裡的詩集不多,一個小櫃子而已,翻了可樂王的繪本,裡頭的人物都細

細長長的眼睛,跟可樂王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吧!



 去年台灣文學營的小說首獎寫的不錯,意象和感情的流動有吉本芭娜娜的

感覺,描述精準觸動人心,對於身體的描寫和情節的細微斷裂結構我認為是

裡頭最棒的部份。馬的!所以裡頭根本沒有完整開始結束,會一直沉在敘述

者的回憶,而受到干擾的前進時間,會讓讀者想去探究其中的關連性,天啊

!為什麼我要受這種懸疑的折磨啊!



 得獎感言作者最愛是-卜洛克。難怪......



 相較下,孫得欽的小說佳作就有點瑣碎拉雜,我比較喜歡他上次寫的。



 接下來去跟櫃台詢問聯合文學的,結果忘記印我要的文章了。可能一個禮

拜後再跑一遍吧!順便去跟帥壯警衛要電話!臨走前的大門邊的壯熊警衛!

歐天啊!好帥啊!直視我的時候我真的快暈了,那是一種想被獸吻到天明的

底迪自發性暈眩啊!



 結果卡爾維諾《分成兩半的子爵》來不及看完......。



 出大門前一直在花痴警衛葛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