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日記] 20071012

 回家一趟,附近在辦喜事,吵得很,歌又難聽。

                                                                               

 每趟回家,約莫可以聽到:「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諸如此類叨叨絮絮

話語。再者,大堂哥又喜獲麟兒了,又是個男生,母親以若有似無的平淡語

氣反覆提及這件事。「你是家裡的長子。」話至此便斷了,之後是冗長的沉

默在我內心發酵。

                                                                               

 我的心像薄瓷般沿著悲傷的紋路緩緩冰裂而開,嘣一聲碎得滿地無法收拾

,每一片都割傷我,也都是無法完整的自我。活到這麼大,第一次覺得活著

很疲憊,那些期望對我來說都是無法承受的重量,如此只會讓我更憤世妒俗。

                                                                               

 很多事情都是無解的。我很累,活著很累。

                                                                               

 我已經對我的生命全然誠實過了,接下來的歲月裡,我只能無助看著我的

靈魂和肉體緩緩毀滅,鎖進傳統過往與社會體制型塑的牢籠裡,失去自我與

生活的光焰。就像活在中古黑暗時代,長日將盡,而明日依然是無盡的苦。

                                                                               

 什麼都不會改變,也不會改變。

                                                                               

 就算人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只會在過程裡一再受挫流血。

                                                                               

 怎能相信這個世界是有著歡愉呢?都是假象,我再也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