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日記] 閃躲-中途停靠-碎骨片

 如果把《閃躲-中途停靠-碎骨片》當成題標,搜索時就可以找到某些部

落格,第一個就是詩人葉覓覓的,她總共打了六次,很顯然她非常了解搜索

引擎的原理與限制。

                                                                               

 但是哪些人會查這本書呢?



 (如果你被標題吸引進來,我只能說很抱歉,這裡沒有這本書的簡介或閱

讀心得)

                                                                               

 上學期翁文嫻老師推薦我上博客來買這本書,我想說沒啥急迫性(這真是

我致命缺點)就悠悠度過暑假,結果近日看到有人拿著這本書兼又台北詩歌

節宣傳,才猛然想起這件事,一上博客來,可是半本庫存都不剩,誠品或者

一般書店又遍尋不著。我昨晚丟MSN問翁文嫻老師的指導研究生,他跟我

說老師有訂書,我得把握時間,因為老師隔天就要北上去參與詩歌節,另提

醒我三點半才會到研究室。

                                                                               

 下午一點到三點我上新聞學,聽吳秀麗老師嘰嚕嘰嚕講印刷術、自動化、

組版、報社、電腦網路化後大眾傳播的新樣貌、Blogger、國民黨三

中買賣新聞評論等。一下課,有零碎時間,先到大學路麥當勞喝下午茶吃個

點心,一進門,非常驚訝重裝潢後的新樣貌,儼然是適合閱讀與沉思的高級

餐廳,旁邊的肯德基硬是被比了下去。

                                                                               

 三點半我穿新著藍紋格子襯衫(正式了點)踏到中文系最高樓,迎面是蘇

偉貞老師的研究室,轉過對面第一間則是翁老師的研究室,內門開著,只隔

著綠紗,老師正低頭指導她研究生鍵著論文,我低呼幾聲後老師才注意到,

走到門口,停下,探看很久。我也不敢貿然開門闖入。



 老師終於是開門了,面對面又看了一會兒,這時我好困窘尷尬也只能愣著

,老師才用她好聽的喃喃低語說,薛人傑,疑問大於驚訝。我說是。她才笑

開說,我一時看不出來,今天怎麼穿這樣啊,我還以為是推銷員呢。噢。那

時我好受傷,這件衣服是我媽在佐丹奴幫我挑的,也許我還是穿休閒點會比

較好。

                                                                               

 老實講,不管面對哪一位老師,我都會覺得羞澀,但每次跟翁老師談話我

都覺得在她的熱情與學識面前,我都變得很鈍,我總覺得我應該積極主動,

多閱讀多提問題……。老師說,台北詩歌節邀請的江˙雷文斯基十一月十二

號會來成大演講,魚果的李清照劇團會來成大演出《白素貞》,關心詩議會

運作。現代詩課有小組要討論魚果的詩,看我要不要加入……。問我要考什

麼研究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