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碎嘴] 師大夜市與公館

 晚間要拿東西給延志,便約了晚餐。五點先在塞滿人潮的鹽水雞旁邊的攤

位吃蚵仔煎,我當時還很好奇,到底是賣什麼這麼好吃?都還沒開賣就得領

號碼牌?本來也想買,但快到約定時間也就算了。


 五點半一到,沒想到連他語言學校的美國人朋友也跟來了。他朋友叫泰源

,戴副眼鏡長得像小日本人,有鬍渣還蠻可愛的。可是卻是道道地地的華裔

ABC,父母都是台灣人,因為工作需要,得和兩岸三地作生意,才來台灣

學中文。已學了三個月,但還是一口破漢語,也聽不太懂我霹靂啪啦在說些

什麼。想當然耳,他和延志都用流利的美語交談,我只有鴨子聽雷的份,只

聞單字不聞句意,回話時更是滿口爛英文,只能用一些 Key words 傳達意

思。幸好他還會幫我糾正文法和發音,這果然是讓英文進步最快的方法。


 而這是我上台北以來,第三次驚覺自己的美語聽說對話能力需要加強。


 泰源人挺好的,超級健談,雖然我都聽不懂。在師大夜市牙買加(這家真

夠難吃的,不推)吃完飯後,我想買件黑T恤,他也陪我們走到公館,看了

NET、HAND TEN 等,我沒挑到一件滿意的,這些店的衣服沒一件符合我需求

。他就和延志兩人飄來飄去嘰嘰喳喳辣英語,我還是買不到,又讓兩個人走

這樣長的路,實在有點過不去。


 因為延志很熱心介紹什麼什麼店有,就順著他的意,但這樣反而綁手綁腳

。三人悠悠走回師大,在泰順街我隨便停機車的地方站著。泰源說,很抱歉

啊他華語講得不好。我才說真是失禮啊,我應該把我的英語能力練得更好。

便跟兩人約好白天有空時再一起去北美館看伊東豐雄展覽。


 送走他們兩人,我自己跑去剛騎車經過時看到有人潮的店面,是師大夜市

巷口剛開的『i-Posh』,果不其然,我終於挑到我需要的T恤。逛街果然還

是要挑對人,不然就自己逛為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