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祂與牠的族裔總是出沒在我漆黑的夢濤裡】



(跳妹攝影/王船)



  王船祭有感|跳跳



  ─觀故鄉賜福宮九朝王醮王船聖象



  祂與牠的族裔總是出沒在我漆黑的夢濤裡

  留下滿地的細沙與灼熱的雙頰

  上輩子咿啊拉開的後門

  一行孤獨的腳印已向海裡黑裡

  決然毅然伸去

  但祂曾在我耳邊如牽手涉水

  說別怕,有一片泡沫雲而

  那些骨白的貝殼曾是

  我們今生還要摯愛的人

  心底無法翻轉的落空於是

  祂與牠的族裔總是出沒在我

  換穿寶盒的罅隙裡留下

  隔壁人去樓空的龍宮與海風

  吹過我床底的鞋激起一陣漣漪

  吉他的弦線瀰漫釣竿的語言

  但羅盤已經無法記憶下一座島嶼

  我在空乏的船艙裡悠悠翻身

  避過那些乾涸的水草與失暈的彩石

  那尾繼續擁著我潮濕身軀的金魚

  吻了我這片陸地卻已經沒有了聲音

  我們何能繼續撈捕闌珊的黎明

  到下個溫暖潮水漲起的世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