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Desafinado】



(虎跳跳攝影/這是府城竹溪,不是鴨川。水好髒喔,怎麼會這樣子。)



  我 … <

  首先要確定一只咖啡杯別人沒有

  但是一定要有即溶粉末先說

  在前把所有頁數同時打開

  輕快打開

  但要確定它們都黏著在反面

  而且不規則到了極點

  就像我啟口


  一群寒鴉與幾條線條

  你不覺得我們就是要就是要

  口語給白描一個機會嗎

    給白描一隻貓

    與喜感的尾巴

  於是就會有街道與故鄉石板

  然後就寂寞了

  下午就吹成一根菸與小米酒

  這樣就「永遠青春」了吧你說


  這也可以是也可以是嗎這樣驚訝

  這樣我欲辯但在擁擠的電梯

  你會聽見大家都很ㄍㄧㄥ

  像一顆滾動的 西瓜來自盛夏

  殺氣騰騰 嗯

  與其說左腳醒在上午

  不如說右腳在屠宰場酥酥麻麻

  高八度也不止所以上了太空吞了一張

  斑斕的郵票就可以

  寄到永不弛放的調酒瓶與湯匙裡


  你不覺得我很沙發嗎但夜太淺你的手太不像軌道

  很跳啊但只要牽著舞在正午停看聽

  沒有比寧靜更可怕的混音了

  張開雙臂的稻草人被窗戶帶到遠方

  麻雀從我的嘴中展翅飛出

  「天啊不是鴿子」我看見犬齒

  就像這隻狗的橘子很貓但我的腿

  只給鸚鵡與制服筆挺的車掌


  所以後院的防火巷我們都忘記

  他頂上那頂紳士帽

  曾經倒過來藏過瘦的蓬萊米

  與蝴蝶與自動書寫的謎題

  但我要說的是

  其實我 … >



===================================



  是這樣的,


  一個待買豆漿的美好清晨,


  一隻大黑狗拖顫著滴口水的粉紅舌頭,喘著氣吐著霧,


  提著輕盈的四足載欣載奔來腿邊,仰頭,


  然後用黑巴拉漆的身子與一身硬毛,


  開始摩娑細嫩小腿肚與腿毛。


  「哇噢,你快看,這隻狗的舉止好像貓喔!」


  「什麼?你說什麼?這隻狗的橘子?」


  「我是說,這隻狗的 舉˙止˙ 很像貓。」

  

  「橘子?橘子?貓?」


  氣急敗壞更捲舌起來:「唉啊,是 言行舉˙ㄓˇ˙很像貓。」


  「鹽X%&$?橘子?這是狗吧。」



  「……。狗˙很˙像˙貓。」



  「為什麼?又為什麼有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