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星期六

【一首叫做躺臥的歌】(二)




 這是一場溼透的雨。



 下在一座你無從確定座標、地圖上也找不到的城市裡頭。而你卻明明知道你去過那個故事裡頭,用過某些曾經奼紫嫣紅的片段在你渴望的生命裡頭。或者已經實踐,或者從未接近。



 就好像保險套這一回事。



 某個無臉男大剌剌地把外套丟在我床旁邊饒有興致地說:「剛才我到G城市(屈臣氏)買保險套,有兩個好帥的男生正在買著保險套,我真懷疑他們兩個是一對,只差沒去搭訕。」

 

 或者亮?或者賢?或者凱?或者像那些小小一包略大於菸盒子的彩色包裝

,寫著,讓你的人生多彩多姿。誰在哪一家買的呢?城市裡頭實在是有太多

八陣圖似的轉角,轉啊轉著,都在同樣的生命情境裡頭。



 而且那些暱稱,也是極易消耗的。卻不管任何姿勢皆能吸允自如。YOY

O點點名嗎?郊遊野砲點點名?水果家族、昆蟲家族?我翻著櫃子上專賣給

那些小鬼的VCD,總覺得這些個小鬼從小就看慣了可愛嬌媚俊美亮眼扮成

娃娃兵或圍著紅領巾變身超人的女孩男孩後,感官就再也接受不了醜陋的物

事,而追求那些美好的如同彩色軟糖的臉孔和包裝。



 新一代費多小兒設計展?象徵符號和圖像於焉組成城市本身,某個場景幾

個五顏六色的塗鴉網帽,幾顆金髮龐克紅脣細瘦卻桀敖不馴像失蹤的花童一

般,讓人看了就想一起手牽手變年輕。



 「真的?」



 「真的。」那咱們一起變年輕吧!(轉身!花瓣!消失!掌聲!)



 謊言是會遺傳的,必須充分稀釋後使用,在轉身的剎那,看著鏡子裡歪斜

不甚滿意的自己,所以老有一些朋友跟我抱怨似地說自己不優。或者充滿扭

曲心態,悲憤地貶抑外貌,卻不見得能提升內在的美好。



 我是再沒氣力直搗他人內心的地盤了。一款人一款命啊!我再怎麼高效保

溼的唇舌,終究也是浪費,倒不如迅速補充擠開來的黏膩油滑KY方便,那

是一套肢體的語言,權力關係的試驗與被試驗。但某些含有蘆薈成分的產品

總讓我以為那是滋潤肌膚和撫平細紋的妊娠霜,試圖把紅皺起來的肛口像鬆

弛僵硬的肌肉一般苞放通往天堂的光滑道路,還以為是某種外星異種生物的

體內,牆壁上還有溫熱搏動的血管呢?



 收集青春的元素像收集限量版的Hello kitty磁鐵一般狂熱,平滑型、螺

紋型、彩色型、顆粒型、口味型,新穎精巧的像是又蹦又跳的活力昆蟲和豐

潤水果。



 美好偉男子,啊!讓你的靈魂蒸餾,心靈重組,那充血而且強壯的慾望所

在,單手就可以操作,緊張而繃起結塊的胸腹肌,細毛、或是充滿淫穢色情

意向的溼潤髮毛肚毛陰毛腿毛磨過來又輾過去,像狂風暴雨裡頭響撞的一只

吵鬧風鈴,一直叫一直叫。怎麼每一片看起來都這麼相似?



 所以說這是情慾書寫囉?



 不是的,這只是親切派的一點體貼潑辣。



 你想要走出去嗎?窗外那場無邊的雨。還是要待在我故事的魔毯上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